小技巧:一键查询名下微信号-怎么查询名下微信帐号1

2023-05-06 13:48:54

 

手机号真的太重要了。

现在的网上冲浪账号,基本都得绑定手机

账号一多,很容易忘记自己哪个手机绑定过哪些平台。

尤其是换手机号的时候,那种焦虑但又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的心态,体验过的都懂。

不过最近上线的一个宝藏小程序,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就是它:一证通查

为了打消大家的疑虑,我们先过一下这小程序的背景。

资料页显示,一证通查小程序认证主体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妥妥的官方机构。

So...放心大胆用。

打开小程序,咱们可以看到两个按钮。

第一个按钮「移动电话卡」,适用于查询你名下有多少个手机号。

这功能其实早就上线了,今天就不展开说啦~

步骤很简单,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然后接收一个验证码就行。

今天重点要说第二个按钮「互联网账号」,用于查询你的手机号码注册过哪些互联网账号

步骤同样很简单,输入手机号、身份证号后六位,然后再收一个验证码。

需要注意的是,我圈出来的位置,会让你勾选需要查询的互联网平台。

这个地方默认是全选的,咱就没必要改。

毕竟这功能 24 小时内只能查一次,机会有限,为啥不一次查完整呢对吧?

提交查询申请后,小程序会提示你已进入查询队列,结果将在 48 小时内出炉。

但可能是现在用的人比较少吧,实测几秒钟就能收到短信,超速了。

短信内容是这样子的:

很清晰对不对~

如果决定不再使用某平台账号,或者想直接注销手机号,都可以事先用这个小程序进行确认。

没事的时候其实也可以查一下,确认自己的手机号是否有被盗用。

据悉,一证通查互联网账号首批支持下面这些互联网平台:

注意,既然是首批,那意味着应该会有第二批,第三批......

所以这小程序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实用,值得收藏一波。

使用方法奉上:

在微信首页顶部搜索框,搜索「工信微报」,然后点击结果里的「一证通查」。

具体操作看 GIF~

你,学废了吗?


以上就是关于《小技巧:一键查询名下微信号-怎么查询名下微信帐号1》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366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