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少年说|文明是什么?武侯区这群小朋友这样说……

2023-05-06 16:23:09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葛泓雨 实习记者 何依瑾)3月17日报道 “客人来,欢迎他,请坐下,请喝茶........”爱成都,迎大运,萌娃说文明。今年是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重要之年。3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获悉,为了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弟维园区(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十八幼儿园)保教主任徐鹏创作了一批立意清晰、辞藻简单、朗朗上口的文明儿歌,让幼儿园小朋友更简单直接地了解“文明的内涵”。

“对于小朋友来说,无论是年龄还是认知,他们对于‘文明’的概念都不会特别了解。于是我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同他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创作了这首儿歌。”徐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幼儿园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幼儿园这个年龄层的小朋友可以理解‘什么是文明’,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可以从自身做起,通过自己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营造‘讲文明 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弟维园区(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十八幼儿园)一角
▲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弟维园区(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十八幼儿园)小朋友手绘文明海报

一言一行皆素养,一砖一瓦筑文明。文明是城市的美好愿景,在成都,城市努力让人民更幸福,人民也努力,让城市更文明。

《萌娃说文明》

大家快来,大家快来!大家快来听我说!

成都是座文明城市,我们都是成都娃,快来说说怎么做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吧!

我先来,文明待客很重要,大运会、即将来,怎样待客要知道!

《待客歌》

客人来,欢迎他,

请坐下,请喝茶;

客人走,送送他,

挥挥手,再见吧!

天下客,来成都,

讲文明,有礼貌!文明有关你我他!

说得好!那我们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的种子种在心里,我给大家说一说

《发生矛盾不打架》

有人不小心,踩了我一下;

我不把他骂,也不把他打,

打骂都不好,不是乖娃娃。

他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

成都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没错!从身边的事做起,把文明的行为推广到更多的地方!从一个人,影响身边人,传递更多人!我来分享

《做个好邻居》

做个好邻居,排队上电梯,不吵也不跳,按键要选好。

做个好邻居,行为要管好,高空看风景,别把东西抛!

做个好邻居,不在楼上跳。家里轻声玩,运动不打扰。

做个好邻居,环境保护好,花草不破坏,小区更美好。

说文明,讲文明,说完讲完要做到!

文明人,文明事,文明行为伴我行!

伴我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文明少年说|文明是什么?武侯区这群小朋友这样说……》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397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