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量持续下降,你慌不慌

2023-05-06 18:47:42

 

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老丁博客这个站的索引量持续的下降,虽然索引数据持续的下降,但是流量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移动端的流量还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其实百度自己说的很清楚,索引量不等于流量,索引量会有定期数据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持续的下降还是可以说明问题的。

六月中旬的时候,老丁博客的数据也是有很大的波动,索引数据从最高2200多一度下降到了1400多,后面又慢慢的恢复到2000左右,这次下降也是很厉害的,直接下降了四分之一左右。

下降归下降,上次下降的原因很简单,老丁修改了关键词,后面这次目前还不知道什么原因,老丁没有做任何的修改,就是正常的每2天更新一篇文章。

从关键词的数据看,其实19年写了很多的文章,但是很多的文章有索引量,但是其实没有搜索量,这个其实没有实际意义,对老丁来说其实这些文章和索引数据其实没有太多的价值,对百度也是一样的,还占据了大量的存储空间,完全可以删除。

这个可以这么理解吧,就像是你的电脑里面放着你大量没有实际价值的视频,也许就连你自己都忘记了,这些视频没有实际的价值,放在电脑占据了大量的存储空间,能删除的其实完全可以删除。

老丁到现在写了7多篇文章,真正可以长期带来流量的也就那不到100篇左右,能带来比较多的流量的可能也就20篇左右,其他的80篇都是长尾流量,剩余600多篇的文章,单纯的从价值看,其实没有任何的流量。

我相信大部分的站长的流量来源占比也应该是差不多的,因为这个也是普遍规律,但是其实你在写的时候,你并不知道那一篇文章可以带来大量流量,很多的时候其实都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同样一个短视频用不同的账号发布,可能一个账号可以十万点赞,另一个可能只有几个,我们要接受这种运气的成分,这里说的运气就是不控制不了的因素,比如百度和抖音的算法,有谁敢说自己能够研究的非常的透彻的,没有。

比较靠谱的做法就是两种:

第一上量,用大量的内容去赌,一定有那么几篇文章或者几个短视频会爆,会排名不错。

第二专注,用心做好每一个内容,做时间的朋友。

做网站,写文章,是不是一样的道理呢?很多短期的东西其实不用过分的关注,比如索引数据,比如公众号粉丝,当你关注每一天涨粉多少的时候,你会很痛苦,但是如果你一年看一次,然后中间只要持续的做好自己的引流,结果很喜人,赚钱是同意的道理吧!

最后分享最近看到的一句话:

以天为单位‬看待收益的人,相信的是运气和奇迹,以年为单‬位瞄准收益‬的人,相信的是天赋和能‬力;

以3-5年为周期规划财务‬的人,相信的‬是胆识和眼‬光;以10年为单位思‬考财富的人,相信的‬是趋势和复利;以更周长‬期看待财富的人,相信的是时‬代和命运‬

很多事情,不是学识与‬智商的分野,而是‬格局!


以上就是关于《索引量持续下降,你慌不慌》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425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