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戏剧节启幕 重启国外单元

2023-05-08 02:33:11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尹晓宇

  3月29日,2023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启幕,今年戏剧节将引进不少于30部剧目,60场演出,并将重启国外单元。

  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升林介绍,开幕大剧为何冰的戏剧作品《代价》,之后,张铁林、陈佩斯、杨立新等导演并主演的戏剧《椅子》《惊梦》《钟馗嫁妹》将轮番登场。由刘心武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钟鼓楼》也将再续茅盾文学奖与世界文学之都的佳话。

  

  南京戏剧节将打破剧场边界,多维赋能文旅发展。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玮玮表示,七年来,南京戏剧节不断举办大师论坛、剧组探班、剧本朗读、戏剧表演等活动。今年,南京戏剧节将走进玄武湖“还有生活节”,策划“生活有你,春日有剧”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戏剧,探索并创造戏剧艺术在城市空间的全新呈现方式,助力南京文化旅游发展。

  “《觉醒年代》《心迷宫》也会与南京观众见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介绍。

  今年戏剧节还将与金陵图书馆共同推出“诵读经典,寻梦舞台”品牌,进行戏剧与文学名著的联动。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介绍:“南京戏剧节邀请观众走进图书馆,以文会友,经典诵读,让戏剧艺术与经典文学碰撞。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共同打造新文化IP,彰显世界文学之都的魅力。”

  南京戏剧节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以上就是关于《2023南京戏剧节启幕 重启国外单元》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675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