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抛锚付费才救援?这是遇到骗子了

2023-05-09 05:13:54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车辆抛锚,看着身边穿梭的车流,你是不是情急之下想赶紧找人来拖车?经常通行高速的司乘都会第一时间拨打12122救援热线,但也有司机因不了解政策,盲目在网上寻找救援服务,结果遭遇了骗局。4月23日,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就发生一起这样的骗局。

当日中午12时49分左右,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监控员视频巡查时主动发现,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段江向K311处,一辆轿车停在硬路肩。驾驶员打开后备箱,取出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人蹲在车子右侧,一边查看车辆故障,一边掏出手机开始操作。

监控员看到这一幕,立即指派就近施救车辆前往现场处置,并联动高速交警查找司机的联系方式。可令监控员意外的是,几分钟过去了,明显监控上看着司机在打电话,可迟迟没有接到司机的报警电话。

随后,施救队员到达现场,做好安全预警措施后,询问驾驶员车辆情况。驾驶员称自己姓颜,从云南开车到东阳,路上车辆突然故障,就通过网上叫了救援服务。一听是通过网上叫的救援服务,施救队员立马警觉,驾驶员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便详细询问报警经过。果然,颜师傅是通过网上找到一个“400”开头的道路救援电话,打电话过去,对方就要求加微信。颜师傅按要求操作,并向对方付款500元。

施救队员告诉颜师傅实情后,将车辆安全拖离高速公路,按相关要求未收取任何救援费用,并提醒他尽快报警。

得知自己被骗后,颜师傅尝试向对方索要退款,没想到对方根本不认账。没办法,颜师傅只能报警等待后续的处理。

据了解,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公路条例》正式实施。新《条例》规定,对于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提供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2021年11月浙江省交通集团在管辖的高速公路开展延伸服务,免费将故障车辆拖至20公里内的修理厂或4S店。

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提醒: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辆故障或事故,需要清障救援服务,可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安全位置,再迅速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会帮你将故障车辆免费拖离高速公路,千万不要上网找私人救援机构。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就是关于《高速抛锚付费才救援?这是遇到骗子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908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