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谍·连连看】如何对付间谍?12339这个举报电话很重要

2023-05-09 17:49:19

 

  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如何对付间谍?怎样举报间谍行为呢?

  【如何避免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盯上?】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常给自己打5剂“预防针”。

  第一剂,是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对个人信息多注意保护,特殊人员一般不要脱离集体单独外出活动。同时遵守所在国家法律,防止滋生祸端,避免给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人员留下可乘之机。

  第二剂,是对不明身份人员多加防范,在涉外交往中多一些警惕,坚持洁身自好,避免落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布置的陷阱。

  第三剂,是不要贪恋过于轻松意外获取的利益,对金钱以及物质少一些贪念,避免吞食诱饵,最后难以摆脱。

  第四剂,是在与境外人员文化、学术交流时,注意把握内外有别。绝不能为了泄私愤或蝇头小利泄露内部政策、规定等涉密信息。

  第五剂,是要按照规定和要求,主动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和所在单位,接受和履行行前教育、归国访谈等工作,认真填写相关登记备案表,不隐瞒、不漏报,便于国家安全机关及时采取处置措施。

  【在境外受间谍情报机关骚扰该咋办?】

  在境外工作、学习期间,如果受到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等人员的骚扰,要及时向我国驻所在国使领馆报告,或回国后通过单位、社区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报告。

  若深陷泥潭难以自拔时,在归国后立即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情况,如实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二十八条明确规定:在境外受胁迫或者诱骗参加敌对组织、间谍组织,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及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机构如实说明情况,或者入境后直接或者通过所在单位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如实说明情况,并有悔改表现的,可以不予追究。

  【公民发现间谍行为如何举报?】

  公民举报间谍行为主要有三种方式:

  一是电话举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12339;

  二是网络举报,登录网站https://www.12339.gov.cn/;

  三是实地举报,到所在地国家安全机关报告情况。

  【戳此处,看专题】

  来源:大河报


以上就是关于《【反间谍·连连看】如何对付间谍?12339这个举报电话很重要》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030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