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特斯拉要采用7千节5号电池,却不用大电瓶?懂车人说实话(特斯拉为什么要用那么小的电池)

2023-03-09 19:58:24

 

为什么特斯拉要采用7千节5号电池,却不用大电瓶?懂车人说实话要是说起新能源汽车的流行,与特斯拉的出现有一定联系,当年特斯拉刚出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后,很快就吸引了年轻群体的关注,或许与特斯拉超高的颜值,超高的科技感以及不错的续航里程有直接关系,让特斯拉备受追捧,毕竟当时的

特斯拉Model S(配置|询价)的售价已经逼近90万,一看就是土豪的玩物,可不管售价如何,特斯拉有了知名度,也有了市场影响力,甚至引流了时代潮流,不过,当特斯拉汽车被一批又一批的车主验证以后,其实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向车主反馈的,特斯拉自燃事件,充电问题以及电池续航里程,还有电池的实用寿命,这不还有车友专门询问:说为什么特斯拉要采用7千节5号电池,却不用一块大电瓶来替代呢?这里面肯定存在啥猫腻,而下面就让我们通过懂车人来了解下情况!

这不在疑问提出后,一些懂车人就出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说了实话,有懂车人说道:当拆开一台特斯拉汽车的电池后,其实就能清晰的发现,特斯拉的电池直接选用了松下的18650号电池,或许会有人吐槽,有点糊弄人的感觉,甚至还会感觉这种电池不耐用,很容易就报废。

但是车友要知道,特斯拉企业这种做法非常的聪明,因为从一开始就给车主着想了,毕竟电池的实用寿命有限,一旦到了需要更换的年纪,特斯拉的电池组就发挥了很大作用,由于电池的组成由7千节构成,所以车主只需要更换不行的电池就可以解决,这样可以减少费用开资。

而大的电瓶就不同了,一旦损害,车主所需的费用肯定就不止一块电池的钱了,之前也有车主说过,要是电池组全部更换,费用至少也要几万块,你说特斯拉岂不是更贵,这也是特斯拉不用大电瓶的原因。

不过最后懂车人也分析,小电池也有弊端,比如报废频率高,还危险,而这说明了,以特斯拉目前的现状,恐怕还造不出稳定可靠的大容量电池,所以只能拿7千节5号电池糊弄糊弄老百姓了!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特斯拉要采用7千节5号电池,却不用大电瓶?懂车人说实话(特斯拉为什么要用那么小的电池)》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13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