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相识》的下部《恰似故人归》,剧情真的是一言难尽

2023-05-11 12:37:53

 编者按:

《与君初相识》的上半部分在清明节之前完播,反响特别的好,让人特别期待这部剧的续集。

4月4号,下部《恰似故人归》播出。

本来是值得期待的一部剧,但是却是因为剧情的改变让人直呼:白瞎了前面那么好的剧情,后面写的是什么鬼?

(以下根据办公室3位同事的观剧口述整理。)

同事L:沿用了传统的古装剧套路,女二的戏份逐渐变多,拖拖拉拉。

下部剧一开始就加入了女二的戏份,里面多出了一个在小说当中没有的角色,而这个角色横在男女主角中间,甚至在男女主角中间做了很多让人特别费解的事情。

里面的狐族少主卿谣,发现了女主使用自己姑姑的灵力,想为自己的姑姑讨一个说法,这个剧本其实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在男主解释清楚的时候,女主被人怀疑的时候,女儿没有直接了当的把这些东西说出来,反而是让狐族很多人误认为女主就是杀了女二的姑姑。

本应该说出来的误会没有被说出来,让大家误会了男女主,这是传统的古装剧套路。

正是因为这样的套路太熟悉了,所以观众是很反感这种东西的,毕竟上半部分是没有这样的套路的。

同事S:过多的加入了配角的剧情,忽略了主角的剧情重要性。

上半部分的配角,所有的剧情都是为了拉动主角的感情线,三言两语便交代了整个剧情,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有推动剧情的作用,所以配角的出现并不令人反感。

但是下半部分的配角开始改变,过多地占用了主角线的时间,一集当中有2/3的剧情都是在讲配角,就让观众有一种本末倒置的感觉。

本来是要讲主角之间发生的事情,即使里面有配角的故事,它占用的部分也应该是推动的部分,属于附属内容,过多的加入配角的故事和情感,会让主角的情感和故事变得特别的拖拉。

下部开篇的前6集当中雪三月的故事、骆景桑的故事、青羽鸾鸟的故事,占据了大部分的内容,与上部的紧凑内容完全不一样了。

前半部分为推动内容,后半部分则成为拖拉内容,所以带给观众的观感十分的不好,让很多观众觉得还不如上半部分好看。

同事M:剧情磨磨唧唧,本应该两集解决的,拆分成五六集。

上半部分的剧情节奏紧凑,22集就讲了非常多的东西,后面的四五集就讲了接近6年的时间的剧情。可是下半部分的开篇6集只讲了一年时间的内容,而且这一年时间的内容还没有讲完,整个剧情变得拖拖拉拉,里面填充了很多注水的部分。

尤其是女二的出现,过于平凡也太过于套路,让整个剧情注入了很多的水分,变得特别的缓慢。

还加入了一些特别讨厌的角色,这些角色的出现没有为这个剧本增添光彩,相反是让这个剧本变得更加的拖拉,比如说里面的狐族表哥、狐王等等。

不是说不能加入一些亮点的角色,而是加入的这些角色,他必定不能影响整部剧情的节奏以及整部剧情的走向。下半部分刚好相反,加入的这些角色多多少少都有影响。

刚开播的几集就特别的拖拖拉拉,加入了大量的注水部分,能一句话说完的分成四五句话,切换多个镜头让整部剧变得特别的繁杂,与上半部分的紧凑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所以下半部分吐槽比较多。

《与君初相识》下半部分开播以来,屡被网友吐槽剧情实在是太慢了,而且引用了太多的套路,让人觉得注水太多看得特别的厌烦。

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


以上就是关于《《与君初相识》的下部《恰似故人归》,剧情真的是一言难尽》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218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