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年水费欠十几万 多家水表显示上万吨 自来水公司:正常收费-水费欠2000多怎么回事

2023-05-17 22:00:02

 

普通家庭一个月水费大概也就二三十元,人多一点的也就五六十元左右,但是让贵阳窦关村村民叶师傅没想到是,安装水表还不到2年时间,他竟然欠了十多万元水费,而家里仅仅只有他和老伴儿。

叶师傅说,水表是2018年9月份安装的,2019年12月17日抄表,他欠了6万多水费,今年2月份抄表,他已经欠了8万多水费。1年多时间欠这么多水费,叶师傅夫妇食不甘味,找到了自来水公司,但工作人员说疫情期间不能检查,只能等疫情过后。今年4月份,他又收到一条水费通知,他欠了12万元水费。

根据叶师傅的说法,和他遭遇的还有好几户村民,刘女士家水管都没接到家,水表贴着她家的名字,已经用了99999吨。赵师傅4月10日收到的短信,他欠了2万3千多水费。

村民们表示,他们不可能用了这么多水,水费也不可能交,但是又担心影响信用,甚至担心面临违约金,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记者发现好几位村民家里的用水量都已经超过了5位数,每吨2.8元的价格,很多家庭都要支付好几万水费。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水管都没接通,不知道谁给水表上贴个标签是她的名字。找师傅说,他2019年11月份就搬走了,结果今年4月份收到短信,他欠2.3万元水费未交。

叶师傅说,家后面有一块总表,是8户人家的总表,已经用了300多吨水。赵师傅说,之前有8家人在用,水管爱爆,之后改成一根水管供水,同样经常出现问题,修了很多次。村民们反映,不仅仅是水管经常爆,水管私搭乱接的情况严重,怀疑水可能被人偷了。

记者来到村委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水表的事情他们管不了,也不愿针对此事发表更多的言论。记者来到了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水管是按村里要求统一安装,水表集中安装在一个区域,表后的管道是村里自己实施的,自来水公司人员去看后发现管道安装不合理。就叶师傅后面的水表来说,接的50毫米的水管,之后又分8户,使用过程中管道大量漏水,自来水公司只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收费。刘女士家的水管没有接通,应该是水表倒转,这个是不会产生费用的。

后来村委会的书记也来到了自来水公司,8户村民的8根水管要经过穿过一条马路,还要过跳桥,遇到恶劣天气就容易坏,后来将8根水管换成一根更结实的管道。村支书说,他们接到村民投诉后去现场了解了情况,表后的水管有被改动过,5家人用了8家人的水,3家人的水被盗用。他们已经报警了,警察正在调查。

农村用上自来水本是改善民生的做法,实在不理解为何水表要集中安在一个地方,然后若干长的管道接到农民家中,表后不管出现漏水还是被偷水都是农民吃亏。普通农民家庭,一年也只有两三万的收入,全都交水费了,他们吃啥?叶师傅家12万多的水费对他家来说更是天文数字。


以上就是关于《不到两年水费欠十几万 多家水表显示上万吨 自来水公司:正常收费-水费欠2000多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500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