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办理生育登记最多可选二十孩,你对此怎么看?(广东省生育政策文件)

2023-05-21 07:11:36

 

就系统本身来说,是值得称赞的。

我有同学,排行老十三,他们家生了13个孩子,中途夭折了5个,我同学是最小的一个,天赋极高。

而目前的世界纪录,如果没记错的话,是23个孩子,所以,这个下拉列表,个人觉得不应该是20个,而应该是 23 个;但是想到我们的信息化已经拍脑袋决定的传统,这个列表能列到20个,很有可能背后第一波这个PM是个 90后产品经理,才能考虑这么周到,

我给这个产品经理点赞!

为什么这么说呢?2006年,江西有个86年出生的小伙子,叫“赵C”,对姓赵名C,在2006年,换二代身份证的时候,这个叫了20年赵C的小伙子被勒令改名,不允许叫赵C了,理由随便拿一个出来就行了,但是根本理由就是系统里面不允许用 字母 做名字,此处我无意评论问题本身;

我只想说的是,古早的编程语言都是默认ASCII编码的,也就是用变量啊、命名啊等等各处都只能用字母数字了,理由嘛,可以找出一大堆的,谁说不是就抓起来批判,批到认同为止;

后来的编程语言,有了全世界都要用的需求了,就不再狭隘的规定只有英文字母数字可以了,直接 UTF-8 编码的都可以,理由嘛,你问当年批判你的那帮人,他们仍然很快就能给你100个理由;

package main import ( "fmt" ) func main() { // 使用 utf-8 做变量名 var 你做错了 string = "略有瑕疵 " var 我声音大 string = "恶意故意必须处理 " fmt.Println(你做错了) fmt.Println(我声音大) } // 输出: 略有瑕疵 恶意故意必须处理

我个人认为, UTF-8 适用范围更广,不用转来转去的,方便便利本身就是极大的生产力;

所以,我是支持这个下拉列表 20 个孩子的;

至少这一点贴心的设置就拯救了有这样需求的家庭遭人白眼:”系统只支持3个孩子,所以你家老四不能算,就当没有出生吧;你跟我嚷嚷啥啊,又不是我规定的,你觉得不合适你找上面啊,跟我吼什么吼?来人,这里有人寻衅滋事,教育教育“。

但是,这个决定不用想也知道是个当时PM拍脑袋的决定,虽然拍的很好,但是如果要说,你得找个幌子编个理由啊:

比如上面我说的,世界纪录是23个,那你就23个或者25个呗;

MSN当年最开始只允许150个人,就是拿了6度分隔理论来说事儿的;当然不够用啊,后来加大了限制;但总算是个出处对吧?


以上就是关于《广东办理生育登记最多可选二十孩,你对此怎么看?(广东省生育政策文件)》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665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