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经常干裂,或是这5个因素导致的,了解后,才能对症处理超模伊莲娜在戛纳红毯放飞了!上半身就用两根带子遮体,身材真绝(脚后跟老是干裂怎么办)

2023-05-27 23:33:32

 

脚后跟是人体重要的承重部位,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遇到过脚后跟开裂的现象,有的时候是在冬天出现,也有的人会在每个换季的时间段里出现。

脚后跟轻度的开裂一般不会使人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但是开裂的比较严重,就有可能使人走路的时候都感觉到疼痛。

那么脚后跟经常开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年龄衰老。人在进入中老年之后,身体的各个器官会逐渐的衰老,其功能也会相应的减弱,当人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皮肤的弹性变差,距离心脏最远的脚部就容易缺血、缺氧;

尤其是脚后跟的血运比较少,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慢,死亡的上皮细胞较多,更容易使局部皮肤发生开裂的风险增加。

二、身体缺水。人体组织的百分之七、八十都是水分,所以水对人体来讲非常重要。身体在缺乏水分的滋养之后,就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及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

因为脚后跟长时间处于被压迫的状态,其血运汗腺也比较少,所以比较容易缺水、缺血,使其容易变得干裂,甚至还有可能伴有瘙痒感。

三、季节变化。有少数人每次到了换季的时候就会出现脚后跟干裂的现象,这是因为季节变换的时候,空气的温度以及湿度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夏秋和秋冬两季交换的时候;

有的人长时间穿拖鞋、凉鞋,导致脚后跟长时间暴露在外,就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刺激,皮脂的分泌物增多,使皮肤发生缺水而引起干裂。

四、缺乏维生素。任何人都应该养成不挑食的习惯,让身体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才能维持健康的体质。

如果平时不喜欢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只喜欢吃面食、肉食、米饭,在缺乏维生素A或者维生素E的情况下就比较容易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面部容易长出色斑,手脚部位容易变得干裂、脱皮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

五、感染真菌。脚部不慎受到真菌的感染之后,通常会使人感觉到瘙痒难耐,并且伴有水泡、脱皮和开裂的现象,尤其是脚后跟部位受到了真菌的感染,脱皮和开裂的情况就会加重。

在这种情况下,患者最好是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涂抹在患处,平时要穿透气的鞋子,避免脚部发汗才能改善病情,也要避免和其他人交换鞋袜来穿,脚部发痒的时候不要用手抓挠,以免引起真菌交叉感染。

以上5点就是脚后跟经常开裂的原因,希望大家有所了解之后,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对症处理,尤其是发现脚后跟部位大量脱皮,并且伴有水泡和瘙痒、开裂的现象,就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请医生根据情况使用药物来治疗疾病。

在平时也可以经常泡脚,让脚部保持湿润的状态,泡完脚之后使用油脂成分较高的护肤霜擦拭在脚后跟部位,并且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油脂的吸收,起到保湿的效果;

除此之外大家还应该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帮助自己预防和改善脚后跟开裂。


以上就是关于《脚后跟经常干裂,或是这5个因素导致的,了解后,才能对症处理超模伊莲娜在戛纳红毯放飞了!上半身就用两根带子遮体,身材真绝(脚后跟老是干裂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989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