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关于电子税务局启用新版登录方式的通告(青岛市电子税务局登录)

2023-03-15 08:32:42

 

(来源:青岛税务)原标题: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关于电子税务局启用新版登录方式的通告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为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以下简称纳税人)的数据安全,防范用户信息被盗用、冒用风险,青岛市税务局对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进行了优化升级,在2022年11月17日通告纳税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及参与模拟登录基础上,青岛市电子税务局新版登录方式于2022年12月19日正式上线。

为了方便您更好地使用新版登录方式,现将新版登录相关功能变化通告如下:一、新版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为纳税人提供“自然人业务”“企业业务”和“代理业务”三类入口与旧版登录方式相比,主要有以下变化:01身份验证方式。

取消企业密码,所有自然人(或办税人、代理人员)都需要设置个人用户密码取消单因子身份验证方式(密码或短信验证码),调整优化为双因子验证方式(密码+短信验证码或密码+手机扫脸认证)02“自然人业务”登录方式。

以自然人身份登录电子税务局后,只能办理自然人业务,不能切换到企业身份03“企业业务”和“代理业务”登录方式需同时录入企业或代理机构的社会信用代码、办税人员或代理人员的个人用户信息后登录电子税务局该登录方式支持纳税人使用实体数字证书、移动数字证书和扫码登录功能。

二、新版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提供用户注册功能,自然人纳税人第一次使用电子税务局时,需通过用户注册设置用户账号等信息存量电子税务局用户无需重新注册,系统会自动继承并赋予相应的用户信息:用户账号为自然人身份证件号码,初始登录密码默认为身份证件号码后六位。

三、新版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增加扫码登录方式除密码登录方式外,新版登录方式还支持手机“税税通”或“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登录纳税人在网页版电子税务局登录窗口选择“扫码登录”,首先应确保APP处于已登录状态,再用APP的扫码功能扫描登录界面上的二维码完成登录。

使用手机税税通扫码时,如APP已登录的是企业业务,扫码后网页版电子税务局登录到企业业务;如登录的是个人业务,则扫码后网页版电子税务局登录到自然人业务使用“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扫码后,网页版电子税务局登录到自然人业务。

特此通告 1、青岛市电子税务局新版登录方式操作指引 2、 青岛市电子税务局新版登录方式常见问题解答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2022年12月16日来源:青岛税务编发:青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关于电子税务局启用新版登录方式的通告(青岛市电子税务局登录)》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66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