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43斤,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死了!

2023-07-07 10:24:57

 

“2020年春节,想添几件家具,和弟弟一起过个好年。”这大概是吴花燕生前最后的一个愿望,而她,最终也没能熬到2020年春节。

吴花燕是谁?她可能是21世纪以来中国最有名的被饿死的人,终于在2020年全面消除贫困人口前把自己消灭了。她4岁丧母,18岁时候父亲也因为肝硬化去世,留下她和一个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弟弟相依为命,为了给弟弟治病,她把自己的生活降到最低,虽然有300元的低保金,但是对于这样的情况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当大多数人在追求生活质量的时候,她在不被饿死的边缘苦苦挣扎,这就是他不得不面对的全部现实。

曾经糟辣椒拌饭一吃就是5年,长期营养不良造成她严重疾病,24岁的她,身高1.35米,而体重仅仅只有43斤,21.5公斤,眉毛完全脱落。

要知道,现在6岁的小孩身高就超过了1米,平均10岁就超过了1.35米,而她是一个24岁正值芳龄的大姑娘,在饥饿面前,吴花燕用了24年把自己长成了1.35米43斤的样子,如果说身高有遗传因素,那么21.5公斤的体重足以看到这么多年生活对她的碾压。

这些她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随着她的死去,再也不用面对了,作家曾颖写道:在那流淌茅台的地方,有一个43斤的大学生,我希望这是子虚乌有的假消息,我希望这世界上没有那一个总是被悬崖追逐的苦命女孩,我希望这个世界像新闻联播一样富足与安详。

最终,这个被悬崖追逐的苦命女孩终于没能逃过坠崖的命运,而茅台流淌的地方也因为某贪官为了销赃将成千上万瓶茅台倒入下水道而更有茅台的韵味。

大概,只有在苦难阴暗里讨过生活的人,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美好吧。


以上就是关于《24岁,43斤,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死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047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