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的电路图)

2023-03-19 01:29:21

 

①.实验目的研究电路中的电流与电路两端电压、电阻的关系。②实验器材电源、开关、导线、电流表、电压表、滑动变阻器、定值电阻(5Ω、10Ω、15Ω)、③实验电路图

探究电路图④实验探究电流与电压关系时:按如上电路图连接实物图;闭合开关后调节滑片P,使定值电阻R两端的电压成倍的变化,如2V、4V、6V等;读出每次变化时R两端的电压及通过它的电流,并记录在表格里。

电流与电压关系图结论:电阻一定的情况下,导体的电流与它两端的电压成正比探究电流与电阻关系时:按电路图连接好实物;闭合开关后,换不同的定值电阻(定值电阻选5Ω、10Ω、15Ω的阻值),并调节滑动变阻器,保持每次定值电阻两端的电压不变;对应着不同阻值的电流记录在表格里。

电流与电阻关系图结论:电压不变的情况下,导体中的电流跟它的电阻成反比易考易错点盘点:①滑动变阻器的作用:改变电路中电流的大小;改变定值电阻两端的电压大小;保护电路,使电路中的电流不会过大②该实验是控制变量法的应用。

③实验中使电阻两端的电压成倍的变化和更换成倍变化的定值电阻都是为了计算方便、便于比较。④连接电路时,开关是断开的,并且滑动变阻器滑片应调到阻值最大处。⑤电压表、电流表要选择合适量程。


以上就是关于《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的电路图)》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72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