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手机被315晚会曝光?其实是误伤(iqoou3真的是谁买谁傻吗)

2023-03-19 13:03:29

 

原标题:iQOO手机被315晚会曝光?其实是误伤在昨晚的“3.15”晚会上,媒体曝光了当前智能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却不一定能清除数据的问题,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但现在回归头去看,恐怕是个误会。

在视频中,媒体先是用一部iQOO手机拍摄一张照片,然后恢复出厂设置,结果依旧可以在手机相册中找到之前拍摄的照片,表示要勾选下方的“格式化手机存储”才能完全删除之前的数据。

相当于iQOO手机的“恢复出厂设置”多了一道操作,要将所有存储项目都进行勾选,手机中的个人信息才会被安全删除事后,iQOO对此进行了回应,并在微博上重新强调了清除手机数据的具体操作一个简单的设置选项却引起了网友这么大的讨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种操作与用户认知中的“恢复出厂设置”有所不同。

按照正常的理解,恢复出厂设置就应该是默认清除所有数据,不需要勾选其他选项,这样看来,iQOO的设置似乎就有些繁琐了

我认为iQOO增加这个额外选项,是为了防止不太会用手机的人恢复出厂以后数据全部丢失因为有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误触了某个设置或哪个按键进而影响到了使用,但又忘记了误触的设置在哪里,或是想一口气删除所有的APP。

这时候,仅恢复出厂设置,而不清空手机存储的照片、视频、音乐的功能设定就很实用了,而需要清空数据时,用户勾选“格式化存储空间”即可iQOO的操作相当于给用户增加一个保险措施iQOO作为vivo的独立品牌,除了面向线上用户,还要面向线下市场的用户,很多时候为了让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不会误操作,做了很多类似的保险设计。

除了iQOO,其他品牌也有类似的操作

例如小米,当用户需要恢复出厂设置时,系统会把即将被清空的数据列出来,并在下方给出备份提示点击“清除所有数据”后,仍要输入锁屏密码,潜台词是“你想好了吗?”,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手机数据被人恶意删除

在搭载HarmonyOS的华为手机上,用户要恢复出厂设置,必须要先浏览完会被删除的数据类型和账户,才能继续操作,还需要填写密码或是华为账号国产智能手机除了厂商大力宣传的功能,在一些看不到的细节上,也变得更加用心,没有长期使用,就对一个品牌的手机和系统给出评价,我认为是不太合适的。

对于这次“3.15”曝光的“恢复出厂设置”问题,无论各行各业的人如何解读,我认为这样的演示是有意义的,能让更多的用户学会用正确的操作方式,那么这种曝光就是正面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iQOO手机被315晚会曝光?其实是误伤(iqoou3真的是谁买谁傻吗)》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88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