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3年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大数据全景分析(附企业数量、企业竞争、企业投融资等 )(广东传感器公司)

2023-03-21 07:49:50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华工科技(000988);中航电测(300114);森霸传感(300701);汉威科技(300007);敏芯股份(688286);四方光电(688665);高德红外

(002414);歌尔股份(002241);兆易创新(603986);必创科技(300667)等本文核心数据: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数量;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区域分布;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投融资;广东智能传感器风险分布。

全文统计口径说明:1)上述数据均来源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2)搜索相关关键词为“智能传感器”;3)企业筛选逻辑为:企业的名称、产品服务和经营范围中包含了“智能传感器”的企业4)统计时间截至2023年2月17日。

5)由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与全球企业数据库不同,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6)若有特殊统计口径会在图表下方备注——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在2020年注册火爆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传感器行业的主要企业共有4440家,其中以2020年为主要注册热潮,2020年智能传感器企业注册数量为700家;2022年注册企业数量为9家。

──智能传感器企业注销企业占比约13%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传感器行业的存续、在业企业3759家,占总企业数的84.7%;;注销企业数量约占总企业数的13%。

──智能传感器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企业超过42%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的注册资本主要分布在100万-200万之间,相关企业数量为1233家;其次为1000万-5000万的企业,相关企业数量为857家。

从整体来看,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企业超过42%,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约为34%

注:已将以美元和港元的注册资本转换为人民币──智能传感器企业主要注册在深圳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主要分布在深圳和东莞等地,截至2023年2月17日,深圳共有相关智能传感器企业数3400家,东莞则有420家。

──广州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区域分布中,广州相关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为10218.4万元,除此外,佛山、汕尾和惠州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平均注册资金均较高。

──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主要为有限责任企业和独资企业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共3759家,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以有限责任公司为主,目前共有3595家,其次为独资企业的1244家。

注:1)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融资主要在种子轮/天使轮和战略融资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共3759家,其中共有93家企业有融资信息,而其中以种子轮/天使轮和战略融资为主。

截至2023年2月17日,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中,有29家企业为战略融资,24家企业为种子轮/天使轮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主要在新三板和新四板上市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共3759家,其中3685家未上市,总来来看,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的上市率为2%。

在上市的企业中,以新四板和A股的企业为主,新四板企业有42家,A股企业有21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较多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共3759家,其中共有93家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3)部分数据的数量为零──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中有专利信息企业较多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共3759家,其中1155家企业有专利信息,944家企业有软件著作权。

在专利信息中,智能传感器企业以实用新型为主,申请实用新型的企业有990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多种专利信息和软件著作权──广东智能传感器企业中风险以裁判文书和经营异常为主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传感器企业共3759家,其中496家企业有裁判文书,315家企业存在经营异常,130家企业有行政处罚。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裁判文书和行政处罚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传感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收藏!2023年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企业大数据全景分析(附企业数量、企业竞争、企业投融资等 )(广东传感器公司)》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48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