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经验转行,做电商运营有发展吗?-零经验转行,做电商运营有用吗

2023-08-20 02:37:25

 

很多人问我电商运营转行能不能做?感觉很火很赚钱,因为boss直聘上有很多这类岗位。这里给你分享零经验入行选电商运营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的想进入电商行业,需要注意什么?避免踩坑!

先说观点,首先我是不建议小白入行做电商运营的,一是入行的薪资低,平均在4-6K,你干的都是重复劳动杂活,比如负责店铺的上下架商品、处理订单改价、参加平台活动、处理客户咨询等等,遇上双11像这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你最好连续加班一个月的准备。

其次,发展空间有限,后期跳槽的选择少,像电商运营一般都是小公司在做,后期只能在这类公司跳来跳去,最致命的问题其实是传统电商现在已经没有多大的增长空间了,而用户的消费习惯在发生变化,你自己现在下单是不是很多都从直播间下单了?

第二个,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如果你真的想进入电商行业,那我的很多学员最后也去了电商公司,那他们去做的不是传统的电商运营或者运营助理,而是新媒体运营和私域运营。举个例子,一旦你做出一条爆款视频,可以直接给直播间带来流量,继而带来成交额,而私域运营也是这几年兴起的非常的需求量激增的岗位!


以上就是关于《零经验转行,做电商运营有发展吗?-零经验转行,做电商运营有用吗》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924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