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hatGPT不是概念而是一场技术革命?_gpt not detected

2023-03-27 21:44:48

 

1.为什么chatGPT国内不能用

3月24日,随着欧美对银行业进行兜底,及时服用政策“救心丸”,欧美银行业风浪暂时结束,当前美国还有一个指标比较坚挺的,那就是就业指标,失业率依然很低,这就意味着当前美国经济距离经济衰退和风险集中爆发还有一些距离。

2.为什么chatGPT不对中国开放

今年欧美一定还会有很多雷,但雷爆时间不好判断短期看,未来会有一个缓冲期、窗口期市场继续聚焦ChatGPTChatGPT推出插件功能,这些插件功能强大,比如数学知识引擎Wolfram Alpha,“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算术题”,比如网络浏览器和代码解释器,搜索和ChatGPT深度绑定,比如翻译、航班酒店信息、电商数据、办公自动化平台Zapier。

3.为什么chatGPT这么火

为什么说ChatGPT不是概念而是一场技术革命?理由两点:其一 ,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用户思维,ChatGPT是由用户验证——2个月用户上亿谷歌百度虽有竞品,但没撼动ChatGPT迹象,用户是检验应用成色的唯一标准,所以ChatGPT是真好用。

4.为什么chatGPT拒绝访问

其二ChatGPT是一种模仿人类智慧的能力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以前是数据库+逻辑搜索算法才是有效解,逻辑搜索算法可举个例子:某个有出口的迷宫,只要沿着左边墙壁一直走,虽然绕,但一定能走通而ChatGPT是机器通过学习模仿人类能力,他不用靠墙就能一眼找到迷宫出口,且是最佳路径。

5.为什么chatGPT进不去

逻辑搜索换个数据库就要换个“寻路”方式,而生成式AI本身具备的就是寻路能力第三,大模型生成AI是多用途的,将引发新一轮技术革命AI可以绘图,做PPT,当搜索引擎,也可以生产文章、代码,扫描CT、X光、MR诊断病情。

6.为什么chatGPT

如果AI背后是一个数据库,那么换种数据你要重新探索,如果AI是一种能力,那么AI只要用几个月就能弄懂人类几个世纪才弄懂的知识,继而大幅度提升人类社会整体认知水平

7.为什么chatGPT无法注册

ChatGPT这么牛,所以投资人不能错过ChatGPT相关投资而围绕ChatGPT的投资方向有四个:数据、算法、算力、应用:数据缺数据的情况普遍存在百度在推文心一言的时候就说过,差距就是高质量数据ChatGPT需要半监督学习,部分数据是可以通过预标注形成范例,但部分数据来自于未标注的预料收集。

8.为什么chatGPT网站进不去

一方面,当前中文互联网缺乏足够、高质量的语料数据另一方面,国内数据要素市场还没有打通,数据市场正在从“无序”转向“有序”,灰黑数据交易市场被打击,但有序数据市场还没有建好算法算法原先认为没什么门槛,甚至有人说现在四天一个大模型。

9.为什么chatGPT不回答问题

但模型的背后是数学的力量,2018年bert和GPT竞争,一个是填空题机器,一个是前文猜后文的机器,但现在bert“安在”?模型很多,优秀的不多,所以我们也不能说某家公司通过建立大模型就能超越GPT,未来GPT不开源,想要搞一个好算法难度很大,这里的关键在算法细节。

10.为什么chatGPT网页打不开

优秀算法既要基础数学的技术加持,也要有一点运气

应用只是应用嵌入当然也行,但当前国内ChatGPT应用还限于法规因为是一种能力,ChatGPT输出内容不可控,如果有人恶意引导,保不齐会瞎掰乱说制度上补足之前,随意引进可能会触碰红线综上,高质量数据不足,算法差距,应用嵌入的合规性,所以,算力才是投资人最佳选择。

当然,算力上我国也有瓶颈,比如主流算力芯片GPU就是英伟达和AMD,国内能够技术对等的企业几乎没有但算力获取相对于其他几个方面的确定性更高,对于投资人来说,算力投资包括以下几个细分:其一是云计算包括互联网云和国有云,国有云主要是电信运营商,最近业绩公布,电信运营商的业绩提振大部分来自云计算。

当然,从ChatGPT角度看,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在智算领域的投入更高,算力服务能力也更强很多国有云的基础设施和能力是从互联网云平台采购的国有云偏向于政务系统和国企,互联网云偏向于ChatGPT智算需求和中小企业。

其二是ICT设备和CPO我一直强调的是ICT设备,包括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WLAN等等,但CPO也值得关注,源自于智算中心高算力是通过服务器并行运算来实现,类似虚拟币挖矿GPU的优点是算力高且可以并行计算,算力是可以通过大量GPU堆叠上去的。

而对于智算中心,CPO光模块承担的是GPU并行计算连接的功能

其三是芯片和AI企业芯片主要是GPU,AI企业包括科大讯飞、旷视等,数据企业包括海天瑞声,GPU包括龙芯中科、寒武纪、景嘉微、摩尔线程、燧原科技、中微电、兆芯、璧仞科技等等,当然,无论是AI还是GPU,当前代替英伟达GPU,十分能打的企业还没有出现,所以重点关注前两类。

综上,投资重点放在算力,是因为数据、算法、应用上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短期应用层面还有点机会,比如汤姆猫、金山办公,只要宣布和ChatGPT合作,都会有一定的涨幅,但长期看,真正获得实惠的还是算力股我们不一定能造出ChatGPT,但的确很多企业想要去造一款,而造AI就一定要购买算力。

最后,我们想说,从应用角度来看,AI与智能驾驶的结合是智能汽车,而高精度地图是连接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入口,智能驾驶或许是中国企业,AI应用的一个破局点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
为什么ChatGPT不是概念而是一场技术革命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ChatGPT不是概念而是一场技术革命?_gpt not detected》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889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ChatGPT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