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小米NFC功能有什么用?为什么能把NFC玩成一大特色?(小米nfc有什么用途)

2023-03-03 03:29:37

 

原标题:前所未有!小米NFC功能有什么用?为什么能把NFC玩成一大特色?小米是国内的一个很知名的手机品牌,相对于其他品牌的手机来说,小米手机可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一个性价比是一方面,小米手机里还有其他手机没有的功能,比如说NFC功能。

NFC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但是它绝对不是一个鸡肋的功能公交门禁,NFC功能派的上用场!

其实NFC功能之前就有了,还不是智能手机的年代就有NFC功能,不过蓝牙却很好替代了这一功能,当时大家想要传输什么文件时,基本上都是用蓝牙来传输的后来网络更为普遍,智能手机也越来越发达,NFC功能慢慢就被大家遗忘了。

但其实,NFC的用处可大了,只是大多数用户都把它看成是一种摆设而小米却可以把NFC功能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大特色!那么,NFC究竟有什么什么作用呢?今天和大家来探讨下!可用作公交卡使用虽然说现在的网络支付手段很发达,我们平时出门买什么东西,或者坐车的话,基本上都可以刷手机支付。

早前不少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支持的更多是现金或者公交卡,这时候小米就抓住市场了从2013年开始搭载NFC芯片,可以当成普通的公交卡使用,而且还可以用作支付如果出去旅游的话,不需要再准备零钱了,乘车的时候NFC功能完全能够应付!。

与苹果手机相比,小米的NFC技术更是遥遥领先,目前苹果手机仅仅支持几个城市,而小米的NFC功能支持快两百个城市用作门禁卡使用除了当成公交卡使用外,当门禁卡使用也是小米NFC功能的一大特色无论是小区还是公司大楼,楼下几乎都要凭借门禁卡出入,物业方面也是为了安全着想。

NFC功能本身是一种近距离的无线技术,也就是说小米手机里的NFC功能可以直接获取门禁卡的信息对于那些平时出门只爱带一部手机的朋友来说,NFC功能应该是非常实用了同时也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为智能,更为简便。

除了能当公交车、门禁卡使用外,小米手机的NFC功能还可以当成银行卡使用可以授权小米手机获取银行卡信息,之后买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可以把手机当成银行卡一样去刷了不过要记住,NFC功能绑定了银行卡后,记得要设置支付密码,这样也可以为我们的资金安全加把锁!。

小米的NFC功能好用是毋庸置疑的!现在有很多手机都有NFC功能,但像小米一样,把NFC玩成自己的一大特色,就没有谁了一方面,小米在NFC的应用层面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比如可以在全国近两百个城市里面把NFC功能当成公交卡来刷,这就是一个很大的体现。

在小米的一些千元档位的手机里面,也有非常多支持NFC功能的机型,这一点其他品牌的手机是很少能够做到的其他品牌的手机,一般都是高端机型才会有NFC功能作为NFC功能的受益者,我们也不妨多给小米一些赞许的表扬。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前所未有!小米NFC功能有什么用?为什么能把NFC玩成一大特色?(小米nfc有什么用途)》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99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