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讯行业精密激光焊接应用(激光通信行业分析)

2023-02-27 11:57:31

 

原标题:光通讯行业精密激光焊接应用随着电子器件小型化、高性能化、多功能化、低成本化等要求,具备焊接牢固、变形极小、精度高、速度快、易实现自动控制等优点的激光焊接技术topsunlaser.com已然成为光通讯器件封装技术的重要手段之一,其应用在光通讯光电子器件、组件和模块制造过程中可以有效提升焊接精度和焊接质量。

光通讯行业一个光模块通常由光发射器件(TOSA,含激光器)、光接收器件(ROSA,含光探测器)、功能电路和光(电)接口等部分组成由于光模块本身集成度高,且大量使用FPC软板,因此激光焊接相较于传统的烙铁焊接、热风焊接、HotBar焊接、电子压焊、波峰焊接等更适用于光通讯模块的制造。

运营商、设备商、器件商和材料商四大不同部类的企业一起构建了金字塔形的光通信产业链在行业内,传统的光通讯器件封装技术,一般是通过UV胶将器件在结合面处粘接固定起来,先是将UV胶点到器件结合处,再通过紫外线灯照射固化。

这种器件连接方式,存在许多缺陷,比如,固化深度有限;而采用激光焊接这种新型的焊接技术,其所具备的焊接牢固、变形极小、精度高、速度快、易实现自动控制等优点,使之成为光通讯器件封装技术的重要手段之一光器件及光模块等位于光通信设备的上游。

光模块的主要作用是实现光电转换,由于芯片是光模块产业链中难度系数最大的产品,裸芯片与布线板实现微互联后,需要通过封装技术将其密封在塑料、玻璃、金属或陶瓷外壳中,以确保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在各种恶劣条件下正常工作,激光焊接就主要应用在这一工序中。

精密激光焊接机尚拓激光可以提供激光焊接设备定制服务,免费打样,根基打样结构及结合客户的现场焊接要求定制方案针对精密焊接,光纤激光焊接,大功率激光焊接都有丰富的焊接经验想要了解更多咨询尚拓激光销售工程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光通讯行业精密激光焊接应用(激光通信行业分析)》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10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