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为电子IPO: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技术开发

2023-04-07 11:37:06

 

近日,据上交所披露公告显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2021年第2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核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为电子’)的科创板IPO申请。

据悉,艾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音频功放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马达驱动芯片等,在售产品型号达到 400 余款,2019 年度产品销量超过 24 亿颗,可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新智能硬件领域,主要细分市场还包括以智能手表和蓝牙耳机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以平板和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智能便携设备,以 IoT 模块和智能音箱为代表的物联网设备及其他智能硬件等。

公司已成为国内智能手机中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芯片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艾为电子所在的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的产业,作为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产业之一,在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代化程度以及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同时,集成电路一直以来占据半导体产品 80%的销售额,业务规模远远超过半导体中分立器件、光电子器件和传感器三大细分领域,长期以来占据着行业大部分市场规模,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9 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额达到 7,562.3 亿元,同比增长 15.80%,2002 年至 2019 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 21.70%。

艾为电子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等集成电路的设计以及相关技术的开发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9 月 20 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取得 193 项专利,其中 192 项为境内专利,1 项为境外专利;在中国境内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 368 项。

公司的核心技术及芯片产品获得了诸多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公司的认可公司在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和射频芯片领域深耕多年,紧跟核心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公司从音频功放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出发,陆续拓展开发射频前端芯片和马达驱动芯片等产品,各类产品技术持续发展,形成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及较强的技术竞争力,积极覆盖新智能硬件的国产化替代需求。

2020年,艾为电子凭借在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细分领域多年的积累和创新能力,通过严格的申报、审核、评选,从多家参选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批2020年张江专项资金“高增长资助”项目支持据悉,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由上海市政府和各分园所在区政府共同设立,主要用于支持张江高新区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过程中的科技创新综合环境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创新集群培育以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举措,是上海支持自主创新的重要措施之一。

此次专项资金的获得,标志着艾为电子在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细分领域的创新研发能力与经营管理水平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也证明艾为电子是一个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以上就是关于《艾为电子IPO: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技术开发》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1358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