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与Uber达成协议:分拆自动驾驶业务成立新公司(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排行)

2023-02-28 21:25:15

 

原标题: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与Uber达成协议:分拆自动驾驶业务成立新公司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Yandex NV和Uber将把合资企业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分拆成一个独立的公司,使Yandex对这些业务拥有更多控制权,并为新投资者的投资设置更好的方式。

这家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将投资1.5亿美元,为自动驾驶新部门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该公司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门还将购买Uber的部分股权,这样一来,总部位于莫斯科的Uber将拥有该部门73%的股权,Uber将拥有新公司的19%股权,剩下的股权留给该部门的管理层。

两家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Yandex还将把自己的汽车共享业务提供给与Uber合作的合资公司MLU BV,这些业务包括叫车和送餐业务这将使Uber拥有新公司的33.5%股份而截至6月30日,这一比例约为37%。

此前,作为共享出行公司的Yandex Drive在俄罗斯几个城市拥有大约1.6万辆汽车这些变化将使Yandex对业务有更多的控制权,并使其有更多的自由来开发这项技术今年早些时候,Yandex一直在考虑收购Uber在MLU的全部股份。

“Yandex剥离自动驾驶业务,为未来吸引外部投资者铺平了道路,”莫斯科雷夫艾森克银行(Raiffeisenbank)分析师谢尔盖·利宾(Sergey Libin)在电话中表示重组和汽车共享“使其对潜在的IPO更具吸引力。

”Uber去年剥离了其自动驾驶业务,以吸引以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为首的投资者Yandex NV和Uber的做法类似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的做法2016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Waymo自动驾驶业务分拆出去,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为其融资22.5亿美元。

但国外媒体也报道称,Yandex的发言人拒绝就吸引外部投资者进入该自动驾驶部门的可能计划置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与Uber达成协议:分拆自动驾驶业务成立新公司(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排行)》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48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