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可视化管控,看看建业智慧物业是怎么做的(建业网络)

2023-03-01 15:35:07

 

▎矛盾 掣肘物业发展的三大痛点:设备设施管理成本、人力投入成本、信息流转效益成本▎思考 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给物业服务带来进一步反思:服务还可以如何改进和提升?这一次疫情,智能科技的应用对建业物业服务和管理,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如,早期建设投放的AI视频监控系统、智能人行、智能梯控等,以及在疫情期间广泛运用的热成像仪,这些系统保证了小区人员的基础安全,在特殊时刻,它们的优越性更进一步的展现出来

有看得见的服务,更有看不见的守护在建业社区,RBA系统(远程楼宇监控系统)在人们看不见的背后让社区每台设备都得到良好的“照护”,它每分钟监测采集近4万条数据,保障建业社区近6000台设备的正常运转,保证社区的稳定运行。

智慧物业一直是建业智慧社区优质服务关键所在,这个远程化、无人化、非接触的管理,大幅度提升了物管效率,又保证了服务品质,这比平常时候显得更为珍贵RBA系统是艾欧科技在大力推行社区智慧化、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自主研发的远程楼宇监控系统,作为建业5M智慧社区项目的组成部分,其核心是利用工业级的信息采集设备,通过物联网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实现社区及商业楼宇设施设备数据的远程监测,最终经过可视化分析呈现给用户。

系统可监测社区内供配电、给排水、消防、能源计量等系统设备的实时参数及运行状态(包含:温湿度、水浸、电压、电流、手自动、 泵压力、液位、水位等),当设备出现运行异常,智慧网关会自动判断并产生预警给5M运维平台及员工端APP,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目前,艾欧科技RBA系统可实现三大系统的线上智慧化管理: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通过RBA系统全面数据化管理和可视化数据分析,管理者通过手机端查询,可掌握设备实时运行数据;通过分级管理企业总部也可对全项目的用电情况,设备的运行情况,操作系统情况进行全面掌控。

对症下药,解决行业三大痛点我们反观掣肘物管服务的三大痛点:设备设施管理成本、人力投入成本、信息流转效益成本解决行业痛点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快速提升物管效率的唯一方案就是用科技驱动服务科技赋能下,建设研发社区设施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有助于提升社区设备的经济运行管理、提高预防性管理能力和内部运作效率,RBA系统对症下药的解决了传统物业现存的三个矛盾,并广泛应用于建业智慧社区。

动态可视化数字管控,节约设备管理成本在建业智慧社区RBA系统监管下的设备按每秒上传一条数据,通过超级智慧网关,将监测到的数据上传至云服务平台,实现累计用电量、负载率、设备利用率、设备完好率等方面的可视化统计分析,避免设备设施“带病上岗、带伤工作”的现状。

RBA系统为建业社区设施设备提供了“管家式”的服务(提供设备接入管理、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大数据分析、权限分级管理、灾情分析与预警、工单自动派送、能耗改进建议等平台服务),解决了传统社区设备系统及维护保养部门管理分散的问题,通过24小时实时监测,让建业智慧社区设备设施以养为先的维护模式和预防管理得到切实的落实。

自动化运维,精简人工投入成本有人说,科技和现代化工具的应用让人和人的距离远了,也有人说,让心与心的距离近了;远和近的平衡,这也一直是建业物业在思考的产品和服务的标准智能化设施设备进一步在社区广泛应用不可逆转,大量非必要直接接触的岗位将会被机器取代,RBA系统实现对社区和楼宇设施设备的远程查看及自动化运维,使建业物业更好地实现精细化、集约化管理,对员工实际工作量及绩效考评给出更精准的评价。

人工作为社区服务一个最大的核心点,建业在智慧物业自动化运维基础上,物业员工将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业主提供最核心的服务比如疫情期间,将大量人工投入到对业主的人性关怀照顾当中,赢得了客户黏性,为物业品牌信任度持续加分。

零成本信息流转,提升信息流转效益在物业服务的信息流转中,建业智慧物业通过RBA系统的设备监控传感器实时读取电压、水压、设备温度等数据,基于数据分析能精准预测设备每一个异常点如:当社区内某处水管发生破裂时,设备传感器检测到水压异常,将读取的水压数据,实时弹屏至建业5M运维中控平台,发出异常提醒,然后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实现数据溯源,精准确定水管破裂位置,同时将信息生成工单发送至工程维修人员手机APP上,由工程维修人员及时完成报事处理。

整个过程预警及时,信息同步,避免了传统物业单板块人传人的信息传递及逐个巡查抄表在时间上的浪费,通过对核心数据运营管理的集中调配,优化了信息流转的时效及成本

基于社区场景 助力建业社区智慧服务硬核提升目前艾欧科技RBA系统已经在建业130余个社区落地应用,实现了对社区设施设备的远程查看及自动化运维建业物业在服务的路上,从传统服务再到智慧服务的强势拔升,已经走在了大多数同行人的前面。

无论是空间服务还是智慧服务,最终都是精细化服务的硬核提升,区别于一些互联网科技公司参与的社区管理,艾欧科技RBA系统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以建业用户为中心和持续的客户研究,其优势在于懂社区场景,立足建业5M智慧社区场景,借助业主APP和员工APP两大终端,用技术服务社区,用数字提升效率,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使物业服务在实现智慧化管理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生活。


以上就是关于《设备可视化管控,看看建业智慧物业是怎么做的(建业网络)》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58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