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打样表面工艺怎么选?这一种你一定要知道(pcb打样是什么)

2023-03-03 06:28:33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向“轻、薄、短、小”方向发展,PCB也向高密度、高难度发展,对生产工艺要求也越来越高,沉金作为pcb一种常见的表面工艺,我们为什么要选沉金,下面小编来详细地说一说  沉金采用的是化学沉积的方法,通过化学氧化还原反应的方法生成一层镀层,一般厚度较厚,是化学镍金金层沉积方法的一种,可以达到较厚的金层。

  沉金工艺在印制线路表面上沉积颜色稳定,光亮度好,镀层平整,可焊性良好的镍金镀层。

  线路板做沉金的8个优点:  1、沉金后PCB板会呈现出金黄色,甚至比镀金的颜色更加的金黄,首先表面看起来更加明亮好看,我们的客户拿到样品或者成品也会比较满意;其次,沉金后和镀金会有明显的不同,它们的晶体结构不同,差异也是比较大的;

  2、在PCB制作工程中,有的问题需要工程补偿,沉金的话,补偿不会对间距造成影响;  3、沉金的板子上面的焊盘有镍金,因为这个因素,趋肤效应中的信号传输不会有所影响,主要体现在铜层;  4、表面沉金更加容易焊接处理,造成焊接投诉甚至报废的概率会大大降低,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客诉;

  5、因为表面沉金的原因,对PCB板形成了一层保护,不会轻易产生氧化作用,这是因为沉金的晶体结构更加的紧密,密度较高;  6、沉金板具有应力,因为晶体结构的不同,它的应力更加好控制,如果是已经绑定的产品,在加工过程中,也会更加稳定,有好处也有不好处,因为沉金比较软的原因,如果是沉金板做金手指的话,可能没有镀金的金手指耐磨,大家可以适当选择;

  7、由于沉金板的焊盘上面镍金的原因,板子不容易产生金丝,也就不容易导致微短,丝路上面的铜层和阻焊也会结合的更加紧密牢固;  8、在平整性和使用寿命来说,沉金板和镀金板是不相上下的;  关于PCB打样表面沉金工艺有什么优点?线路板做沉金的8个优点的知识点,想要了解更多的,可关注领卓PCBA,如有需要了解更多PCB打样、SMT贴片、PCBA加工的相关技术知识,欢迎留言获取!


以上就是关于《PCB打样表面工艺怎么选?这一种你一定要知道(pcb打样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7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