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苹果iPhone包揽前三,荣耀占4席,小米、华为呢?-智能手机销量全球排名

2023-04-07 14:19:55

 

原标题: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苹果iPhone包揽前三,荣耀占4席,小米、华为呢?

根据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4%,连续第五年出现下滑,跌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vivo以19.2%的市场份额蝉联第一,其次是苹果(18.0%)、OPPO(17.5%);荣耀(16.7%)反超小米(13.9%)上升至第四,同比增长38%;华为(7.9%)、realme(2.4%)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继续位列第六、第七。

你知道哪款机型最畅销吗?去年中国销量最高的10款智能手机,合计获得21.7%的市场份额。国产安卓手机包揽4-10名,其中荣耀占4席,分别是荣耀X30、荣耀Play 30 Plus、荣耀60和荣耀Play 20,成为上榜机型最多的品牌。

2020年11月17日,作为华为培养起来的子品牌,荣耀正式被剥离出来,成为独立创业公司。两年多来,荣耀迅速崛起,稳居国产手机市场前三位置。去年发布了荣耀70、荣耀80系列等多款产品,价格横跨1699元至16999元,涵盖低、中、高三个档次的用户需求。

荣耀CEO赵明曾表示:“未来3到5年,荣耀不存在天花板的问题。”在各种公开场合,他频繁提及“高端化、比肩甚至超越苹果”豪言壮语,并开始对标华为,不再掩饰全面“干翻”老大哥的野心。今年3月份发布的荣耀Magic 5,瞄准的正是华为Mate50、Mate60潜在用户。

vivo占据两席(vivo Y33s 5G、vivo Y76s),OPPO也有一款入围(OPPO A56 5G)。过去一年,蓝厂继续坚持“机海战术”和“高端战略”,全年发布产品超过50款。日前有媒体报道称,vivo将整合旗下主打性价比的子品牌iQOO,开启降本增效。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各大厂商都在竭尽全力控制运营成本、保证利润,整合iQOO并不让人意外。就在去年12月,OPPO正式开启双品牌时代,未来三年将为一加单独投入100亿元,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并在技术、渠道、服务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将重点放在线上渠道的一加能否承担起OPPO双品牌战略的重任,搅动一番市场春水,无疑成为今年手机市场竞争的最大看点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这七款国产安卓手机的价格都低于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35元)。在华为“缺席”的情况下,没有第二家国产手机厂商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就在上个月,华为发布了P60系列手机、Mate X3折叠屏等多款新品,虽然依旧没有5G,但随着各项供应恢复稳定,产品发布的节奏终于回归正常,要“争取回到市场最前”。

冲击高端市场的小米以及旗下主打高性价比的红米,无一款机型上榜。去年底发布的小米13 Pro,是与徕卡深度合作的影像旗舰手机,也是高端化战略三年探索期的答卷之作,雷军的“高端梦”能否实现,我们且拭目以待。

苹果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仍旧“呼风唤雨”,iPhone 13、iPhone 13 Pro Max和iPhone 13 Pro包揽榜单前三名,占据超过10%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iPhone Pro机型首次跻身前十。

尽管iPhone 14/iPhone 14 Plus因为挤牙膏的做法受到一定的冷落,但这两款产品的出现反而让降价后的iPhone 13真的成了“十三香”。再加上升级了芯片、配备“灵动岛”设计的iPhone 14 Pro系列,帮助苹果跑赢市场大盘。

去年全年销量同比下降3%,降幅远小于其余品牌(OPPO、vivo、小米同比分别下降27%、23%、19%)。第四季度更是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份额,市占率达到23.7%。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苹果iPhone包揽前三,荣耀占4席,小米、华为呢?-智能手机销量全球排名》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385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