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ChatGPT有望显著提升算力及计算资源需求(天风证券怎么样)

2023-03-08 04:03:59

 

天风证券3月6日研报表示,ChatGPT有望显著提升算力及计算资源需求ChatGPT需要TB级的运算训练库,甚至是P-Flops级的算力,未来随着GPT算法的进一步演进,以及应用场景的丰富,对于算力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同时,带动数据中心液冷应用需求数据中心制冷方案的选择将影响整体能耗,传统风冷最高可冷却30kW/r的机柜,对于30kW/r以上功率密度的机柜无法做到产热与移热速率匹配,需要选用液冷方案推荐标的:①润泽科技

(与军工机械组联合覆盖):手握核心机柜资产,数字经济下IDC龙头扬帆起航②奥飞数据(与计算机组联合覆盖):持续深耕数据服务与云计算③科华数据(与电新组联合覆盖):IDC行业中坚力量建议关注:①英维克(与军工机械组联合覆盖):温控行业领先企业,深度研发数据中心液冷方案,液冷方面具有成熟产品布局。

②数据港、光环新网等IDC厂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天风证券:ChatGPT有望显著提升算力及计算资源需求(天风证券怎么样)》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43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