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难关掉、跳跳“躲猫猫”、摇摇就会“跑”(跳跳猫小游戏)

2023-03-08 10:09:47

 

原标题:“霸屏”难关掉、跳跳“躲猫猫”、摇摇就会“跑”“霸屏”难关掉、跳跳“躲猫猫”、摇摇就会“跑” 互联网弹窗广告是指打开网页、电脑软件、手机APP等自动弹出的广告尽管多年的治理让弹窗广告问题有所改善,但总体来看,弹窗广告依旧存在“霸屏”“关不掉”“躲猫猫”等现象。

记者观察发现,弹窗广告会在电脑屏幕左下角和右下角交替出现,有时候左边弹窗刚关闭两分钟,右边就再次出现弹窗,有时甚至同时“在线”不到五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弹窗广告出现的频率超过20次,包含游戏、购物、软件推销甚至出国等内容。

如果不手动关闭,每个广告将会持续10-20分钟时间不等不仅如此,在某视频剪辑软件中播放视频素材时,一旦遇有弹窗,就会自动停止播放,这给长期从事视频剪辑工作的人带来极大不便

除了弹窗频率,关闭难也是依然存在的问题据记者观察,有些弹窗广告在电脑屏幕背景下能看到关闭按钮,但在打开一些软件时,就不再显示,因关闭按钮不明显,也容易误触;有的软件点击关闭按钮多次,却毫无反应;而有的广告在关闭之后依然会弹出,甚至“霸屏”。

不仅电脑上会弹出广告,手机上也有很多类似情况,尤其是开屏广告中设置的“摇一摇”模式,手机晃动就会默认跳转,有时甚至一个广告套着一个广告。这样的设计不仅让年轻人避无可避,更会对老年人造成极大困扰。

如何对这些违规违法的广告推广模式进行规范?据专家介绍,目前出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这是主要的依据,2022年9月30日起实施的《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中,也有一些规定具有强制约束力。

为确保弹窗广告合法、规范、有序发展,专家建议,应进一步细化法律法规,使之更具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管,提高违法成本,可提高违规弹窗广告的罚款额度,同时引入失信惩戒、产品下架、禁入市场等多元化的追责手段,根据违规程度实施分级处罚。

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自我审查职责;同时,动员行业协会、消费者等社会力量共同治理乱象记者:马志异 李紫薇 王怡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霸屏”难关掉、跳跳“躲猫猫”、摇摇就会“跑”(跳跳猫小游戏)》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51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