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的网站策划笔记

2023-05-08 06:33:07

 

  项目招商找A5 快速获取精准代理名单

索索的网站策划心得笔记,记录一下心情而已。

印象很深的一点:半路接手一个网站的策划比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要难做N多倍。在此,提醒做网站策划的朋友。半路接手有很多东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如果从头再来,对于说服CEO这关比较麻烦。

对于非项目定组,以职位定部门的公司。这种管理模式对于一个网站项目的策划者而言,公司的执行力度,很重要。这种管理模式很容易出现执行者掌权。就像国家主席掌握不了军事大权一样。所以,在这种模式下效力的网站策划者要注意了。想尽办法先为以后的策划执行铺路。可以事先跟CEO约定。一般来说为公司好的地方,上面会答应。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书面形式来体现。

网站策划有:运营策划、内容策划、技术策划、SEO策划、UI策划、推广策划

运营策划包括市场和管理:客户需求、市场需求、市场发展、管理模式变动。

内容策划包括:1、对于网民主动需求的策划,如:内容的实用、可读性。2、对于网站内容丰富策划

技术策划:运营需求+内容需求+SEO需求综合考虑策划实现。

推广策划+SEO策划:网民被动需求策划。网站栏目、URL架构、内部链接策划。

UI:页面丰满、界面有好

当以上几个项目冲突的时候,以谁为标准?

相信,每一个项目策划者都能说出以自己为标准的理由。这也是符合情理、符合逻辑的。如果,策划者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最重要的;说明此人还不是一个合格的职业人。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根据公司所策划的网站类型和公司的具体情况而定了。比如说,公司资金不是很雄厚又想加大推广力度。这个时期就可以以推广、SEO策划为标准。又比如说:市场得到普遍客户有某种需求,那么这个时期大家都应该以市场为核心。当客户与网民利益冲突的时候,这就是区分公司实力的点。

这里面有很多利益和责任交叉的地方。比如:SEO需要做某些工作需要内容合作需要技术支持。市场需要SEO、内容的支持。SEO、内容需要从市场那里得到需求。同一个地方,从每一个角度考虑都会出现不同的结果。不管你处在什么位置,小公司以市场为主;大公司以网民为标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以上就是关于《索索的网站策划笔记》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730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