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的一句大实话,居然让西方国家集体翻脸了,竟还恼羞成怒

2023-05-10 18:17:23

 

说了一句实话,为什么会让西方国家翻脸了?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大使的一句大实话居然让西方国家集体翻脸了。我们先来简单还原一下事情的经过,就是在不久前,法国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对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先生进行专访,专访一开始,这位记者就提了一个不怀好意的问题,他说,诶,你觉得克里米亚是否是乌克兰的领土?这是一个颇具争议性的问题。卢大使的回答也很稳妥,他表示,这取决于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并没有么简单,一开始,克里米亚是属于俄罗斯的,后来是赫鲁晓夫把克里米亚送给了乌克兰。

然而这位记者依然不依不饶,试图纠正卢大使的说法,他说,根据国际法,你知道这属于乌克兰的,根据国际法的这个规定,你可以争论他,但这是乌克兰的领土,这谈国际法。卢大使当即表示,如果以国际法来论的话,甚至连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也没有有效地位,因为没有国际协议可以落实他们的主权国家地位。记者又接着问说,照你这么说?这些苏联国家的边界也没划定喽。问到这儿,这个记者挖的坑的意图就非常明显了,卢大使当即表示停止这种问题进行争吵,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停火问题。

从这段对话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次非常有导向性的采访,目的就是让中国踩坑。卢大使说了实话,有些人自然就不爱听了。你看,首先炸锅的就是波罗的海三国,这拉脱维亚的外长声称,,这个卢大使的言论无法接受,立即召见中国大使,要求予以解释。爱沙尼亚外长评价说,错误的评论,错误的解读历史,立陶宛更是可恨呐,他的外长就将问题引到了俄乌问题上,振振有词的说,哎,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相信中国能够调解俄乌冲突。

在这三个国家的带头之下,欧洲80多名议员来势汹汹,要求法国政府立即送客,法国外交部虽然没有下所谓逐客令,这也表态了,要求中国对这件事儿进行澄清。这件事儿有必要澄清吗?说实话,为什么要澄清?说实话的人为什么会被人群起而攻之?说白了,这句大实话戳到了波罗的海三个小国的肺管子里去了。当初苏联解体,波罗的海三国,是自行脱离,并且没有加入独联体,本身底子他就是违法的。

乌克兰就更不必说了,而且克里米亚确实是苏联时期送给乌克兰的,这些都没有国际法作为支撑,也就是说,如果严格按照国际法照章办事,别说克里米亚,波罗的海三国的边界通通得推倒重新划分,甚至,波罗的海三国的法律地位都要受到挑战。所以,这三个小国,自然是坐不住了。

总而言之,这就是专门给中国来挖坑,我们毫不怀疑,即便卢大使对此问题不会作答,西方媒体也会在其他问题上来做文章。正所谓,没有问题,他就给你制造问题,没有争议,他就给你制造争议。呃,西方这次是摆明了要来。翻脸的,对此,我们千万不可以妥协。中国人说实话,不怕争议,更不惧怕西方挖坑埋雷,你们别把自己炸进去就行!大家觉得呢?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大使的一句大实话,居然让西方国家集体翻脸了,竟还恼羞成怒》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169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