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7年,说说几只让我又爱又恨的耳机(好用到哭的耳机)

2023-03-12 05:35:40

 

发烧6年以上,玩过设备不少了,你要问我有哪些耳机又喜欢,但又会因为一些痛点最后不得不出掉它,说实在博爱的我能找到许多,今天就来分享一下,玩发烧耳机的这些年里,非常喜欢,但又却又难言之隐的那些HIFI耳机。

由于绝大多数耳机已经不再经手,所以图都是网上找的,不是我自己的实拍。第一只就是,森海塞尔HD600

这只耳机可谓非常有名,哪怕是不太懂的朋友可能也听到过它的大名它的优点太多了,复古低调的造型,佩戴舒适,声音均衡,人声有感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和女朋友没法在一起度过,想念她的时候,听着杰伦的歌曲,潸然泪下,而当时手头还有一只HIFIMAN HE400,号称“女毒”,再听,虽然人声表现比HD600好,但就是再也找不到泪下的那个感觉了。

可见它出色的调音可以让人忘记耳机的素质本身,享受音乐笔者的耳放当时就是特意为了搭配HD600搞的带平衡输出的耳放,搭档HD600可以获得更加宽敞的声场,当然解析、声场、透明度这些,别说HD800了,就是HD700和后来出的HD660S,应该都是甩开它不少的。

因此素质不是HD600的优势

但HD600对于我这个ACG爱好者来说,却有一个硬伤就是,森海塞尔的调音,实在是和日系的ACG音乐,尤其是萌系女声这种搭不上哪怕是听泽野弘之这种的,HD800也要好上太多……HD600比较复古的调音,听小编制古典、欧美系流行人声,可能还对味,ACG、JPOP,都不太对味,更不要说那种萌系的动漫主题曲、女声优的单曲了。

不是HD600不好听,而是它的声音不适合这点其实不针对HD600,而是老森海的调音大都不适合HD800中正大气,强调明亮的解析感和通透的质感就要泛用性好许多第二只就是AKG的K701。

ACG圈子人人皆知的“MIO PHONE”,《轻音少女》秋山澪同款,一战成名但这只耳机,吃电流,吃电流,吃电流它并不是简单的吃推力,而是需要电流比较强的耳放,并且搭配上最好是比较暖声的耳放我当时也尝试过一些耳放,什么“仿刺猬”咯,“音乐传真”咯,但最终都不对味,简言之,只有空灵却没有充实饱满的感觉,声场很大,却没有填充感。

一些耳机的声场不算很大,但推好了是满满的感觉,而不是空荡荡的感觉,K701就觉得空荡荡的相对来说,我个人觉得胆机推K701效果比较满意那时候弄了一套无源的KEF LS50,拿国产的胆机推,后来这个胆机试了下推K701,暖声的搭配确实觉得人声的味道对味了,声场小了、解析不这么毛刺了,比较饱满了,但……我房间太热了。

夏天有空调还好,24小时开着空调,(风吃电了)非夏天就真的受不了了,房间太热,吃不消,最终还是把胆机放别处了另外,K701可能是设计的问题,戴着就觉得吱吱格格响,这个问题我买过不同版本的都没解决。

但不得不说,当时AKG这个奥地利品牌,是欧美系耳机品牌里,调音风格唯一一个可以听ACG的品牌(现在被三星买了)欧美耳机,歌德太暖,拜亚太冷,森海太老气,AKG恰到好处,比较适合喜欢清新风格乐曲的朋友听得了萌音,听得了纯乐,我是支持的。

然后是铁三角的,W3000ANV。

我玩过的铁三角耳机不少,但没有对几个满意过但W3000ANV可谓是其中卖相最精致,最有奢华感的耳机之一就颜值我觉得比索尼的传奇耳机MDR-R10都更加精致奢华越前漆的木外壳是真的好看,养眼,令人爱不释手。

我的W3000ANV是二手从一个老发烧友那里收的,当时收的时候成色极佳,12800块全套拿下,如获至宝

那你要说我对它哪里不满,那就是它火星一般的售价实在是对不住它可能5000块耳机都比不上的声音素质是的,我承认,W3000ANV声音非常悦耳好听,音染独特,但问题不这么简单它的高音的确很悦耳,但到了人声部分,显得偏薄并且反而没有这么出彩的染色,变得直白而不像铁三角的耳机。

它最令人窒息的是非常小的声场,局促而分离感差,同时期对比了同样是木壳的丰达TH900,丰达TH900的素质可以说一耳朵干掉了这只卖到4000美元的W3000ANV尽管TH900的木壳没有这么漂亮,但无论是解析力、声场、高音的延展,低音的下潜,这些方面,丰达的TH900都要比W3000ANV好得多,外加当时觉得W3000ANV也完全没有释放铁三角女声的魅力,因此决定留下TH900出掉了W3000ANV。

非常喜欢,但我对耳机的要求,并不是收藏品,还是要拿出来听的,这个素质我只能说它必定吃灰。

接下来是,奥蒂兹的LCD3声音我觉得无可挑剔,声音略暗,但人声实在是非常毒,有厚度,有细节,有回韵,但!实在是太重了!635g扛在脑袋上我都觉得奇怪,有人会吐槽Apple的Airpods Max 300多克也叫重?你戴个LCD3试试,2个Airpods Max砸脑袋上,这就是LCD3的感觉,所以不到一个月,我就把LCD3出了,希望有个不担心出颈椎病的烧友收了它。

接下来是入耳耳机。第一幅是AKG K3003i。

三出三入我喜欢K3003i简洁的设计,喜欢它宽敞的大声场,喜欢它独到的调音和猛烈的动态但如今来看,它的声音实在是太硬,容易觉得疲劳,甚至不如那个时候的达音科DN2000耐听,只适合听纯乐,人声系的歌曲都不是和适合。

人声远且颗粒感太重整体不是很顺滑低音速度感非常猛烈,但也牺牲了乐曲的氛围感然后就是不能换线的设计,对入耳来说简直是硬伤

索尼的XBA-Z5,也是我又恨又爱的耳机好处在于,它的听感浓郁,音乐氛围感出色,这来源于它厚重的低音和十足的量感但成也萧何败萧何,Z5的低音并不好驱动,最佳搭配是PHA-3耳放,但我也不可能随时带着PHA-3出门,但有时候又想念Z5的那个低音带来的氛围感,但有的时候又被手机直推Z5轰头振得不行,所以对我来说,XBA-Z5是非常让我困扰的耳机。

说了这么多,想说,耳机是没有完美的耳机的,一面表现好了,就可能在另一面没法满足你,人声太好了,低音太浓郁了,乐器表现就可能拉胯,不然就只能维持中庸的感觉,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选耳机,是挖掘一个自己内心平衡的过程,玩HIFI是寻找内心最为喜欢的声音,而不是简单的在各种设备里折腾,浪费时间和金钱。

我觉得这个过程,是值得去探索的


以上就是关于《玩了7年,说说几只让我又爱又恨的耳机(好用到哭的耳机)》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89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