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51个优质项目“牵手”威海

2023-07-06 04:30:20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抓好招商引资和本土企业增资扩产,一季度累计签约51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总投资332亿元,其中包括9个过10亿元项目,涵盖海上风电、船舶与海工装备、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招商引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华素制药生产车间内,各类产品已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本报记者 孙大伟 摄

  优质项目“牵手”威海,看中的是我市日益优化的产业生态。今年以来,各区市、开发区优化招商方向,由过去围绕两到三个主导产业招商,改为聚焦一个产业基础最好、资源禀赋最优的主导产业招商。这样一来,不仅招商行动更加精准,各区市、开发区主导产业也能更快壮大,有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威海“抱团成长”。

  奇瑞芜船威海绿色海工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就是我市主导产业招商成果之一。作为我市今年签约的首个项目,该项目将在经开区批量建造PCTC滚装船和大型散货船等产品。项目投产后,年能实现数十亿元产值,带动全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集聚发展。

  在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的基础上,我市坚持“稳商就是招商”理念,明确企业增资扩产能同等享受招商引资政策,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以商招商。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服务下,不少企业走上扩产步伐。

  5月8日,位于环翠区的山东华素制药有限公司固体制剂生产车间内,各类产品已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我们今年将上马固体制剂车间、原料药车间、仓库等一系列建筑及配套设施,努力建设国内领先的药品制造基地,为威海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作出贡献。”该企业副总经理滕世涛说。

  为服务大项目好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我市正在建立健全市级领导推动制度,及时解决招商引资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我们将和各区市、开发区加强联动,研究更多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的务实办法,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以上就是关于《一季度51个优质项目“牵手”威海》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029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