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的6个信号,占2个就要排湿了,2方法祛湿快彻底-体内湿气重排湿的症状

2023-08-03 07:21:07

 

生活环境以及不良生活习惯都很容易导致机体代谢紊乱。而机体代谢紊乱,会导致水谷精微在代谢过程中不畅顺,这样产生的半成品叫痰,痰就是津液的堆积,津液、水液不能正常发挥它的作用,就产生痰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湿气。

中医讲“百病皆由痰作祟”“顽痰生怪证”。痰湿体质实际就是体液在人体的这个代谢过程不顺,它比较停滞,就像河流缓慢、污浊。于是酝酿出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中风等代谢疾病。

痰湿体质的表现主要有以下6个

1、肥胖:

“胖人多痰湿,瘦人多内热”。痰湿重的人容易发胖,并且经常感到身体沉重、笨重,脚步特别沉不爱运动,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

2、口味重

痰湿体质在饮食上有一种习惯,多数爱吃偏咸、香浓的东西,就是口味偏重。

3、小便浑浊

正常的小便是淡黄色的、清澈的、透明的,痰湿体质的人体内津液代谢缓慢,变得污浊,所以小便经常浑浊起泡沫。

4、大便黏

痰湿体质的人大便发粘,解大便时很不顺,马桶里里冲不掉,屁股上也擦不干净,卫生纸和水都得加倍的用。

5、消化不好

体内湿气重容易影响脾胃健康,阻碍脾胃的正常运转,致其功能下降,进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胀胸闷等表现。除此之外,还表现为口苦、口淡、口臭、口中黏腻不清爽,舌胖,舌苔厚腻等。

6、皮肤粗糙

脾胃运化功能变得越来越差,水湿气在体内滞留过长的时间也是会影响皮肤的代谢,这样就可能会造成皮肤出现干燥、痒等症状,还容易使黑色素沉淀加速雀斑的形成。

如何应对痰湿体质?这样祛湿又快又彻底,学起来

1、饮食方面:

脾是生痰之源,它的源头是在脾胃。所以需要在保护脾胃的基础上适当地再祛湿,这样痰湿排出才能够更为彻底。

饮食上建议控制食量,吃七分饱,饮食宜清淡,咸的、酸的、寒凉的、腻滞的东西都要少吃。并且还要多吃一些健脾祛湿食物,饭后喝火麻荷叶酵液,利用其中的火麻、荷叶等食材,达到强健脾脏,促进痰湿加速代谢的作用,可以帮助更为彻底的养脾脏去湿气。

2、生活起居方面

湿气重的人可以经常洗洗热水澡,最好是泡浴,让全身发红,毛孔开张。还可以常常泡脚,加速痰湿的代谢。夏天要尽量少用空调,多出汗。如果过度依赖空调,汗液散不出去,体内的湿气就难散发出去。


以上就是关于《体内湿气重的6个信号,占2个就要排湿了,2方法祛湿快彻底-体内湿气重排湿的症状》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713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