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东街道:当好“娘家人”呵护“她”健康 “女性安康工程”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美国最强壮8岁男孩,靠健美火遍全球,18年过去了,现状让人唏嘘-滨州市滨城区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3-08-06 01:31:15

 

大众网记者 卢志强 王卫 滨州报道

为切实维护好辖区妇女群众的健康权益,解决广大妇女因特殊疾病造成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市东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关爱女性健康及女性安康工程投保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广大市民美好生活加码护航,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夯实党建引领 强化组织保障

街道党工委对“女性安康工程”工作的开展高度重视,多次在街道召开动员推进会议,向街道20个社区分管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妇联工作人员及辖区各网格支部相关工作人员强调了“女性安康工程”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将此项工作与辖区全科大网格工作做好紧密结合,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具体负责人,通过党员干部、妇联干部带头干,带动着楼道长、热心群众一块干,让党的政策福音传播到家家户户。同时党支部要落实好监督调度,确保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做到为群众谋福利、争利益,做好辖区群众的“娘家人”。

开展专业培训 提高办事效率

为提高街道工作人员的专业程度,市东街道妇联积极邀请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医院等相关专家到街道、社区开展“女性安康工程”知识讲座,进一步扩大女性安康保险知晓率和覆盖面。培训期间,详细讲解女性罹患原发性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及宫颈癌等四种疾病的花费、赔付情况,交流分享前期开展女性安康工程获得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引导女性通过参保解决生产和生活的后顾之忧。通过专业性的培训,让每一位下沉到一线的工作人员业务流畅、技能过硬,避免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让群众的问题难住、政策解读不清的尴尬情况的发生,从而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工作的办事效率。

优化为民服务 浓厚宣传范围

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市东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依托辖区21个文明实践站所,广泛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向妇女及其家庭进行妇科病防控宣传教育,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并每年定期免费为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在此基础上,街道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宣讲、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对辖区内“妇女安康保险”的适合人群、购买条件以及保险的相关赔付条件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微信、热线的方式为广大妇女提供及时的咨询服务,提高广大妇女思想认识,引领大家主动投保,广泛带动,在整个辖区营造出广大妇女群众人人参保的浓厚氛围。


以上就是关于《滨城区市东街道:当好“娘家人”呵护“她”健康 “女性安康工程”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美国最强壮8岁男孩,靠健美火遍全球,18年过去了,现状让人唏嘘-滨州市滨城区市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836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