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测电容好坏?_万能表怎么测量电容

2023-03-30 22:07:48

 

1.测试电容好坏用一般万能表怎样测

使用指针万用表电阻档检查电解电容器的好坏:电解电容器的两根引线有正、负之分,在检查它的好坏时, 对耐压较低的电解电容器(6V或 l0V),电阻档应放在R×100或 R×1K档,把红表笔接电容器的负端,黑表笔接正端,这时万用表指针将摆动,然后恢复到零位或零位附近。

2.如何判断电容的好坏?万用表测电容好坏

这样的电解电容器是好的电解电容器的容量越大,充电时间越长,指针摆动得也越慢电容阻值测试法:① 把万用表表笔分别接到电容器的两引线上, ② 把电容器的两引线对换 ③ 在把万用表表笔分别接到对换后电容器的两引线上 第②③步可以反复进行。

3.怎么测量电容好坏数字万用表

注意万用表表笔接触电容器引先线时,万用表指针的反应: 正常现象是,接触瞬间,万用表指针摆过一定角度,然后恢复无限大 如果电阻值为零,电容器击穿 如果不能恢复无限大,电容器漏电 如果万用表指针没有反应,电容器内部断线。

4.电容怎么测万用表

电容直接测试法:一些耐压较低的电解电容器,如果正、负引线标志不清时, 可根据它的正接时漏电电流小(电阻值大),反接时漏电电流大的特性来判断具体方法是:用红、黑表笔接触电容器的两引线,记住漏电电流(电阻值)的大小 (指针回摆并停下时所指示的阻值),然后把此电容器的正、负引线短接一下,将红、黑表笔对调后再测漏电电流。

5.万能表测电容调哪个档视频

以漏电流小的示值为标准进行判断,与黑表笔接触的那根引线是电解电容器的正端这种方法对本身漏电流小的电解电容器,则比较难于区别其的极性谐振法:通过LC谐振电路,来对数据进行观察,如果数据出现错误,或者波形不对,则说明电容器已经坏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测电容好坏?_万能表怎么测量电容》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991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