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C自恢复保险丝工作原理及应用详解(ppt怎么恢复数据)

2023-02-27 19:54:11

 

传统保险丝作为过流保护时,仅仅能起到一次保护的作用,烧断之后就需要重新更换,浪费时间、增加维修成本自恢复保险丝,新型过流保护元器件,具备保护、自动复原双重功能那么,关于自恢复保险丝,您知道多少呢?东沃电子(DOWOSEMI),专业电路保护器件厂家,对于自恢复保险丝有着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与东沃电子一起走进自恢复保险丝的世界!

自恢复保险丝PPTC自恢复保险丝工作原理自恢复保险丝PPTC是由高分子聚合物及导电材料等混合制成的正常情况下,导电材料通过聚合物材料构成三维导电通道,PPTC阻值很小;当有异常大电流通过时,PPTC温度迅速上升,聚合物材料随即膨胀,使得导电通道断开,引起阻抗剧增,通过的电流变小,电路如同断开,以达到保护。

当异常大电流消失后,自恢复保险丝的自热不足以维持其高阻状态,其阻抗又恢复到低阻状态与传统保险丝相比,PPTC具有可自复、小体积、高可靠性等优点自恢复保险丝动作原理自恢复保险丝的动作原理是一种能量的动态平衡,流过PPTC的电流由于PPTC的关系产生热量,产生的热全部或部分散发到环境中,而没有散发出去的热便会提高PPTC的温度。

正常工作时,温度较低,产生的热和散发的热达到平衡,为此PPTC处于低阻状态,不动作当流过PPTC的电流增加或环境温度升高,如果达到产生的热和散发的热平衡时,PPTC仍不动作当电流或环境温度再提高时,PPTC达到较高的温度。

若此时电流或环境温度继续再增加,产生的热量会大于散发出去的热量,使得PPTC元件温度骤增,在此阶段,很小的温度变化会造成阻值的大幅提高,这时PPTC处于高阻保护状态,阻抗的增加限制了电流,电流在很短时间内急剧下降,从而保护电路设备免受损坏,只要施加的电压所产生的热量足够PPTC散发出的热量,处于变化状态下,PPTC便能一直处于动作状态(高阻状态)。

当施加的电压消失时,PPTC便自动恢复低阻状态

自恢复保险丝自恢复保险丝应用领域东沃电子自恢复保险丝封装多样,型号齐全,根据贴片和直插分,有:贴片自恢复保险丝PPTC:DW-USM(L)系列、DW-TSM(L)系列、DW-SM系列、DW-NSM(L)系列、DW-MSML系列、DW-ISM(L)系列;

直插自恢复保险丝PPTC:DWPH系列、DWP75系列、DWP60系列、DWP33系列、DWP30系列、DWP16系列、DWP06系列、DWM系列、DWBV系列、DWBR系列、DWBN系列、DWLV系列、DWB系列;

自恢复保险丝应用范围极其广泛,主要应用体现在:1)电讯及网络:用户终端设备、类比/模拟线路卡、T1/E1设备、ISDN设备、ASDL设备、HDSL设备、总配线架保安单元、有线电话/中心局至用户电缆线等等。

2)电脑与多媒体:CPU/IC的保护、IEEE 802.3以太网LAN、IEEE 1394、I/O端口、LCD监视器/显示器、LNB卫星机顶盒、扬声器、PC卡和插槽、智慧卡、智能卡阅读器、DDC视频端口DVI、USB、POS设备等等。

3)工业及汽车行业:电磁负载、马达、风扇、吹风机、卤素灯、火警设备、电子镇流器、电子安全器、变压器、印刷电路版及铜铂线、保护电气连接线/线束等等4)电池及可携式电子设备:锂电池及电池组、保护可充电池组、线性AC/DC转换器、保护可携式电子产品的输入端口、DC点烟器的电源转化器等等。

自恢复保险丝PPTC


以上就是关于《PPTC自恢复保险丝工作原理及应用详解(ppt怎么恢复数据)》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21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