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最佳实践的PCB设计(浅谈电力电子技术典型电路的原理及应用)

2023-02-28 10:20:29

 

你能学到什么电力电子PCB设计中的组件和电路选择。PCB设计的热管理思想。用于电源完整性的PCB布局技巧。

电路板上的电源 编辑力量可能是一个善变的东西当它起作用时,我们不会考虑太多,但是当出现问题时,它确实可以使生活变得有趣当我弟弟十几岁的时候,他发现他的旧车在充电系统中出现了问题,因为他注意到灯光随引擎速度的变化而变化。

他决定通过踩油门并立即吹熄汽车上的每个灯泡来进行测试我的兄弟会同意这不是他一生中最好的决定,但是这肯定说明了如果管理不当,电源将如何开启您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带有板载电源的印刷电路板设计上投入大量精力的原因。

我们不仅要保护用户免受冲击,而且由此产生的电路噪声可能会对板上的其他电路造成不利影响让我们看一下电力电子PCB设计中的一些最佳实践电力电子PCB设计中的组件和电路选择您可以根据需要为电路板设计不同的电源电子设备。

在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的情况下,您很可能会使用线性或开关电源形式的稳压电源对于功耗低的应用,可以将这些电源作为集成电路组件(IC)设计到PCB中,使其非常适合直接插入墙上插座的小型设备要将直流电转换为直流电,例如使电压升高或降低,可以在电路板上设计不同的电源转换电路。

例如,升压转换电路将使输出电压升高,而降压转换器将其降低DC-DC转换电路还有其他变化形式,例如降压-升压转换器,其中电压可以根据其控制方式升压或降压无论您在原理图中设计哪种电源,都将使用有源和无源组件的混合物。

您将需要使用设计用于更高电压的零件,这些零件具有介电材料和经指定可承受更高电阻和温度的涂层您还必须确保您使用的零件的设计不超过制造商指定的运行值,以确保零件不会过早失效为确保在原理图中创建的电源设计在最终PCB上正常工作,应在进行PCB布局之前对设计进行仿真。

电力电子热管理电源电子设备可能会变热,具体取决于它们转换的功率量,并且必须在电路板上管理热量对于那些功率非常高的电源,您可能需要研究替代的板材,例如陶瓷或某些PTFE(聚四氟乙烯或“特氟隆”)层压板请注意,尽管其中某些材料具有非标准的制造工艺,这会增加您的制造成本。

在设计中管理热量的另一种方法是如何用电源和接地层配置PCB叠层尽管接地层对于电源完整性的管理很重要,但它们也有助于管理表面层的热量来自组件导热垫和金属导体的热量将通过通孔向下传导,并进入可以消散的平面在您的布局中,重要的是使用铜重量更大的走线来承载大电流,这也将有助于散热。

元件放置在热管理中也起着重要作用尽管应将单个电源的各个部分放置在一起,但应尽可能扩展板上的不同电源电路这将避免产生热点,并确保整个板上的温度更加均匀对于非常高温的应用,您还应该考虑采用被动冷却方法(例如散热器)或主动冷却设备(例如风扇)。

电源完整性的PCB布局技巧在实际布局电源时,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重要类别:组件:为使电源布线尽可能短,请尽可能紧凑地放置组件首先从电源的主要组件开始,例如转换器IC从那里开始,放置其余功率部分,从输入电容器和电感器开始,然后是输出电容器。

您需要使这些零件尽可能地靠近以降低EMI,并且您希望这些零件在电路板的同一侧以避免使用过孔引起的阻抗跟踪:您的跟踪路由也应尽可能紧密为了保持低电感,请使走线短并使其宽尝试以45度角甚至圆角布线另外,将与电源无关的其他信号走线保持在该区域之外,以避免电源组件对它们的噪声污染。

接地:电源的最佳接地是使用坚固的平面而不是走线如前所述,这不仅有助于电源完整性,还有助于热管理您还应该将电源的接地层与板其余部分的公共接地层隔离开它们可以在一点连接在一起,但是如果两个接地都使用同一平面,则要避免返回的信号路径穿过嘈杂的接地回路区域。

为了帮助您在印刷电路板上设计电力电子设备,您需要与挑战相同的设计工具您将需要仿真和分析工具,以验证您的电源设计能够满足电路板的需求您还希望充分利用您的设计规则和约束功能,以识别和分组电源组件和网络这将允许您在布局中分配正确的间距和走线宽度。

不要忘记使用工具的3D功能,以确保布局上的较高功率组件不会与其他机械对象或系统机箱冲突最后,充分利用工具的不同路由功能,在电源组件之间创建最短的连接路径对任何设计工具来说,这听起来可能都是非常需要的,但是好消息是,今天有一个PCB设计系统可供您使用,它可以满足设计电力电子设备所需的所有要求。

来自Cadence的OrCAD PCB Designer具有我们在此引用的所有工具和功能使用OrCAD,您可以访问所需的所有原理图捕获,SPICE模拟和PCB布局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电力电子最佳实践的PCB设计(浅谈电力电子技术典型电路的原理及应用)》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35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