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举行骨干教师座谈会(南京雨花台教师发展中心)

2023-02-28 17:02:18

 

   2月2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名特优教师汇聚一堂,参加区教育系统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座谈会暨区名师工作室工作推进会名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如何在凝聚共识中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区域教育更加全面、更高质量地发展?雨花台区教育局主要及分管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科教研员,区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核心成员,全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齐聚,在这个美好的春天群策群力,共同探寻答案。

   名师跨越式增长,管理考核再完善   近年来,雨花教育以“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为指引,以“启航、远航、引航”工程为抓手,全面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2022年,全区新增2名“江苏省特级教师”、4名正高级教师;在第十届“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评选中,雨花台区22人通过;在第三届“南京市德育优秀青年教师”评选中,雨花台区17人通过;在市级及以上教师荣誉评比中,近三届的成绩较前七届呈跨越式增长。

全区现有国家级表彰教师11名、省级表彰教师28名、市级表彰教师385名推进会上,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张红解读《2023年骨干教师考核方案》修订说明、《雨花台区名师工作室章程》及《雨花台区名师工作室考核方案》,通过完善管理考核制度,进一步强化骨干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促进优质资源良性辐射,以带动全区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雨花教育“领跑者”这样说   作为雨花台区的杰出教师,怎样进一步发挥“领跑者”的作用?江苏省特级教师、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正高级教师周茜,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栾娟,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张璐作为骨干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茜老师感恩自己“被发展”的幸福,她认为,每一位骨干教师都要做一个种子教师,既要不断向上生长,又要向四周蔓延栾娟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工作第二个十年的成长足迹,她深深感受到自己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从责任共同体走向生命共同体。

张璐老师感念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资源,搭建平台,让她能够不断向一名好老师的方向坚定前行江苏省特级教师罗锐作为区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就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作了主题汇报,他表示要将工作室建设成学习场域、教研基地、交流平台、辐射中心,打造成名师成长的摇篮。

   教育局长寄语全体骨干教师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盛云生在充分肯定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全体骨干教师全面理解荣誉背后赋予的意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五点:要不忘初心,做学生喜欢、同行信服、领导认可的老师;要坚守质量,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带头人;要深耕课堂,做专业发展的排头兵;要敢于创新,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要甘为人梯,做青年教师成长的引路人。

盛局长说,荣誉犹如阶梯,需要不断努力向上攀登,每上一层,就应该有更高的眼界、更大的格局和更广阔的胸怀“教师的成长永远没有终点,每一点个人的成长都应该落实到课堂、反馈到学生、服务于学校,从而推动雨花教育的不断提升。

”盛局长希望大家要以骨干之责任,支撑雨花教育站得住、挺得直、望得远、走得快,在雨花教育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不断提升自己,为区域教育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讯员 曹颖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以上就是关于《南京市雨花台区举行骨干教师座谈会(南京雨花台教师发展中心)》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42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