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PyTorch 落地 Linux 基金会(pytorch gpt3)

2023-02-28 20:18:49

 

整理 | 苏宓出品 | CSDN(ID:CSDNnews)近几年间,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普及与落地应用,相关基础架构得到了很大的突破,如深度学习领域诞生了不少非常实用的平台和框架,如 TensorFlow、PyTorch、Keras、Caffe、Theano、MXNet 等等,其中从知名度上,最胜的非 TensorFlow 和 PyTorch 莫属。

不过,如今的 TensorFlow 和 PyTorch 似乎正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其一的 TensorFlow 在不久之前流出 Google 将要放弃它的传言,并用新的 AI 项目 JAX 框架来替代,虽然后来 Google 特地发声明来,并称未来 TensorFlow 和 JAX 同在,但依然未能挽救它流失的人气。

相较之下,根据 CSDN 开发者调查数据显示,TensorFlow 在中国开发者心中虽排在 PyTorch 之前,但使用频率较去年的 48%,下降至今年的 37%,反之 PyTorch 的人气节节攀升

9 月 12 日,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的一则声明,再次为 PyTorch 收获了一大波热度,其宣布将主流 PyTorch 人工智能平台的控制权移交给 Linux 基金会新成立的 PyTorch 基金会,进一步加快 AI 开源协作。

PyTorch 这五年众所周知,PyTorch 是一款由 Facebook 在 2016 年创建和开源的深度学习框架,可为数百个 AI 项目提供支持,特别是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其主要优势之一是允许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使用 Python 作为其 AI 模型的主要编程语言。

由此,可以为从事机器学习的开发者提供开发的灵活性和提升开发速度此外,PyTorch 是一个图形处理单元加速的框架,这使它成为许多开发者理想的选择,因为 GPU 是运行机器学习模型的首选硬件PyTorch 还支持 "张量",这使得它能够以其他框架无法实现的方式创建和处理数据,这也意味着 PyTorch 对许多不同的任务来说都是非常强大的。

PyTorch 还提供了许多可以帮助扩展其功能的模块,包括用于图像处理的 torchvision、用于音频处理的 torchaudio 等等有了这些模块,利用 PyTorch 进行广泛的深度学习应用成为可能。

「PyTorch 已成为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之一,GitHub 上有超过 150,000 个项目建立在该框架之上」,Mete CEO 马克·扎克伯格在声明中表示根据 PyTorch 基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PyTorch 在推出的五年间,已经吸引了全球 2400 多名贡献者,并被超过 18,000 个组织应用在学术研究和生产环境中,包括科技巨头到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牛津大学、EPFL 等。

同时,从自动驾驶汽车到医疗保健再到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都有 PyTorch 的身影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看,根据在线教育平台 Udemy 2021 年职场趋势报告显示,PyTorch 成为需求量最大的技能,因为它极大地提高了科学家的工作效率。

加入基金会后,PyTorch 会有什么改变?PyTorch 的控制权从 Meta 变为了 PyTorch 基金会之后,会对该技术自身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首先从业界开发者的观点中,很多人支持 Meta 的做法,大家普遍认为将开源的 PyTorch 摆脱一家企业的掌控,剥离与该公司品牌挂钩,无疑有益于 PyTorch 长远的发展。

毕竟 Meta 公司曾开发的 React 框架便是前车之鉴早在 2016 年,Meta 公司还叫做 Facebook 时,其在自家发布的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 JavaScript 库 React 的开源许可协议中附加专利条款,引发了巨大争议。

简单来看,彼时的附加专利条款就是,由于专利条款的限制,使用 React 的其他组织如果做了任何与 Facebook 竞争的事情,或者你与其他使用 React 的公司发生了法律纠纷,那么你所使用的 React 许可都可能被撤销。

此举最终导致很多公司开始抵制 React 框架的使用,甚至在 2017 年,Apache 基金会直接发出“任何新项目、子项目或代码库都不允许使用遵循 Facebook 公司 BSD 许可证 + 专利开源协议的 jar 包”的建议。

最终,或迫于压力之下,Facebook 选择将 React 的开源协议更改为 MIT 许可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几年,但每次提及,很多人还是认为将某些开源的技术直接交给基金会管理更为公正,这样不会让某个开源技术附属于某个品牌或者限制软件许可的自由。

另一方面,根据 Meta 声明显示,PyTorch 加入基金会之后会「确保在未来许多年里,由多元化的董事会成员以透明和开放的方式做出决策」,全新的 PyTorch 基金会将与项目的维护者和开发者社区紧密合作,支持并专注于发展其生态系统,其董事会成员由来自 AMD、亚马逊、Google Cloud、Meta、微软 Azure 和 Nvidia 组成。

在接管 PyTorch 项目之后,PyTorch 基金会将优先考虑该技术社区的持续发展在人员分配上,新版本、功能和技术方向将继续由维护者、提交者和贡献者推动PyTorch 的未来在 PyTorch 项目控制权变更之后,将会由 Linux 基金会战略项目副总裁 Ibrahim Haddad 博士担任 PyTorch 基金会的执行董事。

“基金会将会努力坚持四项关键原则:保持开放、保持中立的品牌形象、保持公平和塑造强大的技术特征”在未来,PyTorch 基金会的主要任务之一将是保持 PyTorch 的业务和技术管理之间的明确分离作为 PyTorch 项目的创建者和主要贡献者,Meta 表示仍然将致力于该项目,并将继续投资它。

去年,Meta 公司称已经把所有的人工智能模型迁移到 PyTorch,以便更快地进行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当下,Meta 再次重申将继续使用 PyTorch 作为其未来人工智能研究和生产的主要框架值此之际,负责监督 PyTorch 基金会的 Linux 基金会表示,像 PyTorch 这样的开源项目从拥有一个中立的家园中获得很多好处。

其中最关键的是 Linux 基金会拥有很多支持大型开源项目如 Kubernetes、Node.js 方面的经验与此同时,PyTorch 还将可以访问 LFX 合作门户,以帮助其社区确定未来的领导者,寻找潜在的雇员,并观察共享项目的动态。

Linux 基金会执行董事 Jim Zemlin 表示,“过去几年,围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增速非同寻常,帮助 PyTorch 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五大开源软件项目之一把 PyTorch 带到 Linux 基金会,在那里它的全球社区将继续蓬勃发展,这是一个真正的荣誉。

"参考资料:https://pytorch.org/blog/PyTorchfoundation/https://siliconangle.com/2022/09/12/metas-deep-learning-framework-pytorch-led-newly-formed-pytorch-foundation/

https://ai.facebook.com/blog/pytorch-foundation/


以上就是关于《重磅!PyTorch 落地 Linux 基金会(pytorch gpt3)》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46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