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一个电工是否在吹牛的问题:EPS和UPS的区别(eps,ups)

2023-03-01 20:37:28

 

很多人对电气领域知之甚少,却顶着电工的称号大言不惭,对上说够用就行,对下说活到老学到老脚踏实地者应该正视自己面对的每一个知识点,电气领域广而宽,虽并非每一项知识都会用到,但知道总比不知道好照图施工,只要是在电气领域上过几年班的人都会做,但真正的电工是需要明白原理,需要懂得改装、变更、设计等非专业人士做不了的工作。

“电气工程师”只是一个称号,虽非每个人都需要有这项称号,但是其技能,我们要努力接近人生在世不能一心向钱看,爱好电工所以研究,也是个人修行木匠、瓦匠常把“工匠精神”挂在嘴边,电工是新兴工种,没有古人为我们做榜样,但愿我们能够成为电工工匠精神的第一代人。

本人所知不多,所分享的内容也多是较基础内容(好吧,我承认是为了点击率),我在努力用最白话的语言翻译书本中的专业术语,让更多人了解电工,喜欢电工也希望大家能在评论中多多交流电源柜的用途许多人对EPS和UPS不熟悉,如果是在工厂、商场、通信部门的配电室工作的朋友应该常见这类东西。

EPS和UPS都叫做电源柜,这样一来,就把很多新手电工弄蒙了实际上二者全称并不相同,EPS叫做应急电源,UPS叫做不间断电源具体区别,稍后分析现在任何一个用电部门,都被要求使用两路供电(以便停电后消防设施能够正常使用)。

实现两路供电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两个变压器,但是其造价较高,许多地方也没有这种条件;另一种就是使用电源柜供电电源柜只有在市电停电时才开始使用,属于应急设备,一般情况下不工作使用电源柜供电,并不能像使用市电一样。

可以将用户看作是一个没有电池的手机,市电就像充电器,而电源柜更像是个充电宝使用市电时可以敞开了用,只要电表里有电就行了;但是使用电源柜时就需要节制一些电源柜的内部的主要元件是电池,在市电正常使用时,电池会自动充满电,市电停电后使用电池供电。

EPSEPS往往和消防联系在一起,这也是EPS最大的作用EPS真正符合我们上文说的“充电宝”的比喻其内部结构很简单,就是单纯的一组电池切换电源时依靠动力柜中的双电源进行投切切换速度取决于双电源的质量,一般在10S以内。

使用EPS供电时,仅消防应急灯、烟感、喷淋等消防设施能够正常工作,用户不能正常用电。这一点住在小区内的朋友应该深有体会,停电后走廊里的应急灯亮起,这就是EPS在供电。

UPSUPS我们常人,或者一般的电工往往接触不到。在通信、银行等部门,使用的比较多。

UPS内部与EPS一样有一组电池(电池容量视型号而定),不同的是UPS除了电池外,还有一组关键的电容电容的特性是两端有电压时充电,两端没有电压时放电UPS就利用了电容的这个特性,在市电停电后,利用电容放电,获得时间差,继电器迅速投切,切换为UPS供电。

这里提到两个元件,一个是电容,一个是继电器这里的电容和继电器与我们常见的不同电容往往选择较大的,其放电时间在0.3S以上(前几年的数据,现在应该更长了),继电器往往选用微型继电器或者固态继电器微型继电器的投切速度是毫秒级,固态继电器是微秒级。

由于其速度较快,因此在切换供电端时,用户不会有明显的察觉,电脑等设备不会断电在使用UPS供电时,除了需要关闭一些没必要的电灯、电梯等设备,计算机等用电器均可正常使用EPS与UPS的价格对比EPS品牌众多,往往是小作坊生产,由于其内部结构简单,价格便宜,生产起来也不费劲,一般数千元即可买到。

UPS能做好的只有几个大公司,其中包含诸多上市公司对内部结构甚至是元件的结构要求都很高许多上市公司,甚至不惜重金购买瑞士原装ABB的产品,只为争几微秒的时间UPS除了出厂价格高以外,后期维护费用也高得惊人。

本人曾经与某地级市的联通、农行分公司有过相关业务往来,每个公司每年对UPS的维护费用往往高达几十万PS.网上有卖家庭用UPS的,但是电源供电时间不超过30分钟(便宜点只能供5分钟),着实鸡肋。


以上就是关于《检验一个电工是否在吹牛的问题:EPS和UPS的区别(eps,ups)》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65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