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线与水晶头的接法图解_网线水晶头的制作及检测方法大全(网线跟水晶头怎么接线视频)

2023-03-03 08:10:24

 

在文章开关,我们首先来介绍一下制作水晶头需要用到的工具——网线钳。这不是多么高科技的东西,价格也不贵,普通用户都能接受,从网上或是线下都能买到。

我们主要用到网线钳的三个功能——剥线、剪线和压制水晶头其中最后一个功能,是网线钳独有的,也是它的主要功能在压制水晶头的过程中,只需要用到网线钳,其它的都不需要哦~压制水晶头,利用的就是水晶头槽这一部分网线钳一般带有多种规格的槽(大小不同),但压制网线时,我们只需要用到8P槽。

使用时也很简单,将网线插入水晶头后,把水晶头放入槽内,用力按压即可水晶头的制作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网线水晶头接法图解,以目前主流RJ45通用8针网线为例我们使用网线钳的剥皮功能剥掉网线的外皮,会看到彩色与白色互相缠绕的八根金属线。

橙、绿、蓝、棕四个色系,与他们相互缠绕的分别是白橙、白绿、白蓝、白棕,有的稍微有点橙色,有的只是白色,如果是纯色,千万要注意,不要将四个白色搞混了我们分别将他们的缠绕去掉,注意摆放的顺序是:橙绿蓝棕,白在前,蓝绿互换。

也就是说最终的结果是: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适合电脑与路由器、拨号猫、交换机)。

摆好位置之后将网线摆平捋直,使用切线刀将其切齐,切线刀通常的网线钳都有,一定要确保切的整齐,然后平放入水晶头,使劲儿往前顶,当从水晶头的前放都看到线整齐的排列之后,使用网线钳子的水晶头压制模块将其挤压

网线钳——图1这种网线制作的顺序是通用的B类网线制作方法如果是A类网线制作顺序是橙绿互换,变成: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直连线是网线两端的水晶头都是A或者B,如果是交叉线则一头是A一头是B。

直连线(适合电脑与路由器、拨号猫、交换机),两头都是 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交叉连接一头568A一头568B (适用于电脑与电脑)568A标准: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568B标准: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一般用这个)。

我们常见的以下情况需要直连线,如:计算机和交换机互连,交换机与路由器互连,如果是计算机和计算互连则需要交叉线当然了,这些网线制作方法也都不一定每个人都在使用因为很多网络设计者通常并没有严格遵守这个规则,不过如果不遵守这个规则,网线的抗干扰性能和抗衰减性能就很差。

还是建议设计者严格按照这个顺序,这样可以保证网络的最佳运行状态所以,如果我们去维修网络的话,一定要好好的看一下原来的旧水晶头按照什么方式来制作的,我们按照它的顺序做就是了,因为我们只是制作一个水晶头,所以要“入乡随俗”,否则,就必须两头开刀,都重新按照标准制作一遍。

另外网线的长度最好不要大于100米,因为越长型号衰减越厉害小提示:因为在建房的时候往往会造成不小心拉网线而把其中的某一根或者几根拉断,所以那些不够标准的制作方法可以帮我们的忙如果我们通过多次的测试发现网线的某一根或者几根是断的,就可以进行互换,比方说如果白橙和橙是断的,怎么做都不通,而其他是通的,我们可以将白蓝、蓝或者白棕和棕将其替换。

但是要注意,一定要两头都一样,即都不按标准的来通常只要顺序里的1、2、3、6是通的就可以了,数字是A、B或者非标准模式的替换规则中的网线顺序我们曾经使用使用一根网线,既上网有安装了一部电话通过上面的网线水晶头接法图解,以后大家就可以自己制作网线,这样可以任意长短。

如果自己不会接水晶头,只能买自带水晶头的网线使用了,价格要贵一些,另外长短也受限制,一般都只有1.5米、2米、3米等规格网线压接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网线与水晶头的接法图解_网线水晶头的制作及检测方法大全(网线跟水晶头怎么接线视频)》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12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