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答题比赛满分积累(四)TXT版本

2023-05-29 02:28:18

 

TXT版本

1.秦王政十一年(公元前236年),王翦(jiǎn)率兵伐赵,夺取九城,揭开了秦统一战争的序幕。

2.年龄不同,皮脂腺活跃状态不同。一般而言,青少年脸上皮肤会更油。

3.《史记.吴太伯世家》中泰伯奔吴的故事发生在今天无锡一带。

4.海水涨落的现象,是由月球和太阳产生的引潮力引起的。

5.“十三经”是指儒家的十三部经书,即有《周易》《尚书》《诗经》《周礼》《仪礼》《礼记》《春秋左传》《春秋公羊传》《春秋榖gǔ梁传》《论语》《孝经》《尔雅》《孟子》。(《史记》不属于十三经)

6.青头潜鸭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等级--极危(CR)。

7.我们看到的色彩斑斓的海底珊瑚,是因为珊瑚体内通常有大量共生虫黄藻。

8.我国第一位获得欧文斯奖的田径运动员是王军霞。

9.劳动保障监察员进行调查、检查,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佩戴劳动保障监察标志、出示劳动保障监察证件。

10.《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四十条规定,演员为完成本演出单位的演出任务进行的表演为职务表演,演员享有表明身份和保护表演形象不受歪曲的权利,其他权利归属由当事人约定。当事人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职务表演的权利由演出单位享有。职务表演的权利由演员享有的,演出单位可以在其业务范围内免费使用该表演。

11.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

12.久居平原地区的人在高原地区很容易感到不适,出现诸如头痛、头晕、失眠、心慌、恶心、呕吐等症状,称为“急性高原病”。

13.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刘翔获得110米跨栏比赛的冠军。

14.《史记》包括十二本纪、十表、八书、三十世家、七十列传,共130篇。其中,主要记载历代帝王世系以及军国大事的体裁是本纪。

15.冬虫夏草又称虫草或冬虫草,是一种珍贵的传统中药。实际上它是虫菌结合体。

16.成语“瓜田李下”出自古乐府君子行,原文为“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

17.部署:安排;布置

18.狙(jū)击手:埋伏在隐蔽地点伺机袭击敌人。

19.兵荒马乱:形容战时社会动荡不安的景象。

20.号召(hàozhào):召唤

举报/反馈


以上就是关于《学习强国答题比赛满分积累(四)TXT版本》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043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