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大碗宽面》燃爆全场,除了张含韵惊艳的戏腔,还有哪些亮点(大碗宽面mtv)

2023-06-05 15:17:52

 

  要说今年暑期最火的综艺节目,那么一定非《乘风破浪的姐姐》莫属了。从开播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是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姐姐们精彩的表演也成了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

  

  如今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每一轮都非常有看点,但也有不少吐槽的声音,不过大家还是相信下一期的节目会更加精彩。相较于第2轮的比赛,不少观众认为第1轮中《大碗宽面》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甚至觉得7人组的翻唱分分钟碾压原唱。确实,无论从舞蹈的编排上,还是歌曲的演唱上,都能看出几位姐姐花费了不少的心血在排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够取得这么好的舞台效果和她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这首《大碗宽面》能够燃爆全场,它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这首《大碗宽面》的亮点之一,就是舞蹈的编排很给力。王霏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道:“这是我遇到过的最难的队形。”作为一个女团出道的专业舞者,能说出这番话,看来这场表演真的不容易,但也正因如此,才能体现出它的魅力。

  

  从姐姐们的舞蹈表演来看,它里面融合了多种舞种,有极具动感的现代舞,也有古风古韵的中国舞,两者各具特色又相得益彰。开头由孟佳和李斯丹妮领舞,女团出道10年的孟佳,在这一次领舞中的专业水平不容置疑不容置疑不容置疑,擅长韩舞的她,将这一元素带到了舞台上,奠定了开场的基调,接着,李斯丹妮用酷酷的街舞动作和rap,将气氛带了起来,随后,沈梦辰和金晨两位姐姐偏向于柔美的古风舞蹈,又将观众带入到了儿女情长的江湖世界,整个舞蹈的节奏和音乐完美融合,或轻快跳跃,或舒缓柔美,大家在舞蹈上的配合各具个性又互为整体,其专业水平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拍手叫好。

  

  当然,除了极具特色的舞蹈还有令人惊艳的戏腔,要说《大碗宽面》最大的亮点,那么无疑就是其中的戏腔。首先,郁可唯在开头的那一段戏腔非常需要功底,她作为一名专业歌手,不管是流行歌曲还是戏曲演唱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她从小和爷爷奶奶在苏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在她小的时候奶奶经常会哼苏州评弹给她听,亦会用戏曲来教育她,耳濡目染的郁可唯在戏曲方面十分有天赋,她的声音纯净清亮,曾被誉为“灵魂唱将”。因此在《大碗宽面》的表现自然也十分不俗,尤其在结尾那一段和队友的合唱层次分明,穿透力很强。

  

  除了郁可唯还有张含韵,自从《身临其境》大火之后,张含韵便再次走进大众视野,她凭借着变换自如的配音频频登上热搜,这一次又在《大碗宽面》亮了一把相,凭借着令人惊艳的戏腔又一次登上热搜,网上很多人都说张含韵的那一段是戏腔,虽然笔者对戏曲也不是很懂,但平时也挺喜欢听的,感觉张含韵唱的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戏腔那么浓厚,但仍然韵味十足,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首先表现在张含韵真假音和高低音之间自如的切换,其次,她的歌声悦耳动听,婉转绵长,令人沉醉。如果将她们两个称作这段表演的门面担当,我想也不为过。

  

  这段表演除了唱跳俱佳,还有姐姐们极具特色的服化道,整体以中国风元素为核心,在搭配西方流行的金属元素,飒气十足。首先看姐姐们的服装基本以红、黄、黑三种颜色为主色调,再辅以少量别的颜色点缀,炫酷十足,彰显了姐姐们帅气十足的一面。

  

  笔者认为最霸气的非李斯丹妮身上穿的那件龙腾刺绣的服装莫属,在古代龙是一种尊贵的象征,这无疑衬托出了姐姐们高贵的气质,其次,就是女侠风满满的沈梦辰,高高的大马尾再加上红与黑的服装元素,让人看了忍不住认为那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女侠。其他姐姐的衣服上也有很多中国风的图案,其中有两位姐姐的服装结合了流行元素,孟佳和王菲菲身上的服装就融入了金属元素,尤其是王菲菲一袭棕色斑马纹,层次分明,摇滚味十足,不得不说这两位韩国出道的姐姐在选择服装上也很有眼光。

  

  其次就是妆容上,金晨的泪痣妆还登上了热搜,再搭配她那一身“丹霞地貌”的外套,就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女子。其他姐姐的妆容都偏浓,浓浓的御姐风。最后,道具的选择,郁可唯开场那段手持红扇,唱出了别具一格的韵味。舞台的灯光秀也是一大亮点,整体以红色为主,很符合陕西人民的豪爽,也很贴合《大碗宽面》这首歌的氛围。

  

  除了以上外在因素,还有很多内在因素也是让《大碗宽面》这场表演燃爆全场的关键。比如姐姐们之间高度默契的配合,还有乐观的人生态度。

  相较于其他的团队,《大碗宽面》7人组非常地有默契,几乎没有任何争执,就顺利地分配好了任务,队员之间异常和谐,就连观众都忍不住在弹幕上说,这一组也太和谐太默契了吧。笔者在看到她们的表现,心里也忍不住说,她们赢定了。结果果然不出所料,不仅让观众惊叫,也让其他队员佩服不已。

  

  除此之外,就是团队姐姐们乐观的人生态度,没有很强的功利性,但依然努力上进,团员之间的相处也十分欢乐,宛如亲姐妹,没有揶揄和吹捧,只有耿直的互黑和真心的赞美,正因如此,她们才能够在比赛中互相配合,而不是为了凸显自己不顾团队,姐姐们的态度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总的来说,《大碗宽面》这场表演非常精彩,洗脑的音乐很符合大众的胃口,精彩的唱跳和服化道的选择也是这个节目的助攻。


以上就是关于《一首《大碗宽面》燃爆全场,除了张含韵惊艳的戏腔,还有哪些亮点(大碗宽面mtv)》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369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