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硬盘盒扩展坞,全金属设计,这才是笔记本的最佳拍档(硬盘接口扩展卡怎么插)

2023-03-01 12:52:00

 

前面给大家分享了一款U盘和一款移动硬盘,突然想起来手中还有一个特别好玩的HUB,果断也给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有闲置的M.2硬盘,同时在考虑入手一个多功能的HUB,那么这款产品千万不要错过,最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是笔记本用户,且笔记本存储容量小,接口支持不够丰富,那么我个人建议你入手它,因为这家伙的功能真的挺强大。

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是的,你没看错,这是拥有9合1强大Buff加持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这东西竟然能当硬盘盒用,我也真的是佩服设计师的脑洞,话不多说,给大家开箱分享一波

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采用全铝合金设计,搭配“鱼鳍式”条纹散热条,其散热表面积是同等面积扩展坞的三倍该说不说的,我拿到这款扩展坞的时候我还以为这就是一整片的散热片尺寸方面,官方给出的标准数据为141x73x16.5mm,因为是全金属机身设计,所以在上手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有些重量的。

接口支持方面,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预设了HDMI、PD快充接口、TF卡/SD卡读卡器各1个,USB3.1 Type-A*3、USB3.1 Type-C*1、RJ45*1以及3.5mm音频插口,看到这可能有人会问,不是说这是一款带硬盘盒的扩展坞,硬盘应该放在哪?它又支持什么尺寸的硬盘?

答案是硬盘安装位置藏在扩展坞的底部,至于它所支持的硬盘规格则是当下最主流的M.2 NVMe固态硬盘,最高容量支持2TB,笔者为其准备的是春节前夕在铠侠俱乐部中的一款500GB硬盘,至于它的性能表现,我一直没来得及测试,刚好趁着这样的一个机会,打算对它进行简单的测速。

在这里补充说明一下,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兼容多种M.2固态硬盘尺寸,无论你是22x80、22x60、22x42还是22x30,它都可以完美应对另外,无论你M Key还是B&M Key它都能够搞定。

关于测试,我准备了SD卡、高速U盘以及PD快充测试,至于RJ45网口和HDMI因为笔者没有适合的设备,在这里也只能和大家赘述一下其中,HDMI接口支持4K设备连接,而RJ45主要是我都直接用WiFi,属实没有设备可连。

测试方面,我先对硬盘盒内的铠侠M.2固态硬盘做了测试,测试结果有点怪,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对齐的原因,总之读写在410MB/S,使用了两个软件进行测试,结果都差不多。

随后对那个高速U盘的读写进行了测试,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官方宣称其USB-A拥有10Gbps疾速传输,从上面的测试结果也能够看出它的能力,这样的测速结果也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怎么说呢,使用HUB连接存储设备进行读写时,降速肯定是存在的,就看HUB的芯片到底如何,能不能给到一个“极限降速”,从上面的测试结果不难看出,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的表现其实还行。

至于PD快充接口,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支持100W PD快充,应对绝大多数超薄本、上网本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像笔者一样为手机充电,在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说一下,那就是当你连接到手机时,手机系统会询问是否信任当前电脑,是的,你没猜错,PC端直接将手机读取成了U盘类的移动存储设备,所以,如果你想快充,记得不要把手机端设置成存储设备。

实际上ORICO 9合1带硬盘盒扩展坞还有很多亮点,例如它还支持3.5mm音频插口,可以变相的当作USB声卡使用,只不过这类功能没办法用图文的形态展现出来,所以,如果你对这款产品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后续笔者为大家做一期详细的视频评测,你觉得如何?


以上就是关于《九合一硬盘盒扩展坞,全金属设计,这才是笔记本的最佳拍档(硬盘接口扩展卡怎么插)》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55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