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的分享:如何设计一个电路板(你知道的电路板设计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呢)

2023-02-28 08:34:18

 

设计电路需要大量的知识,例如: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等一系列的基础设计电路板的软件很多,例如国外的Altium Designer, kicad,eagle,我选择的是国产的立创eda,这个软件对于初学者来说容易上手。

一款我设计的h743飞控效果图当你想设计一块电路板时,首先要确定电路功能,要用到哪些传感器、电源模块以及主芯片在设计一块合格的电路板之前,可以先使用开发板和对应的模块搭建测试系统,以减少电路板改版次数

德州仪器TI DC TO DC芯片的典型应用图首先画出电路的原理图,依据芯片的数据手册提供的典型应用电路图搭建芯片的外围电路,依据计算公式选择适当的电阻、电容、电感等通常 DC to DC的电路的连接是最复杂的因为需要符合自己的设计要求,而对典型应用电路作出适当的修改。

当所有芯片的外围电路搭建完成后在芯片之间连接信号线

DC TO DC芯片引脚定义

芯片内部电路图

输出电压计算公式

限流电阻计算公式接下来画出PCB(printed circuit board)这里指电路板的平面设计文件,先根据产品的尺寸要求画出PCB的外形把芯片和外围的电阻、电容构建成一个一个的小模块拖动每一个小模块到PCB上并完成布局。

一定要兼顾美观和实用性连接PCB上焊盘之间的线路注意尽可能减少过孔的数量并且需符合设计规范最后可以在电源密集的地方适当铺铜

MOS管选型

电感选型图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仔细看数据手册,不然路能正常工作的可能性十分微小。布线错误会烧毁芯片。

DC TO DC芯片 耐压参数


以上就是关于《Henry的分享:如何设计一个电路板(你知道的电路板设计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呢)》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news/dianzizhizao/32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